• 首页
  • -
  • 资源动态
  • -
  • 关于百度文库高校版在我校试用延期的通知

资源动态

关于百度文库高校版在我校试用延期的通知

日期:2024-03-01点击率:

各位读者:

  我校开通的百度文库高校版试用延期。欢迎广大师生积极使用,辅助教学与科研工作。

  一、数据库介绍

  百度教育内容资源解决方案(文库高校版)是依托百度文库实用性文档,为机构类型用户量身打造的行业知识库,平台拥有8亿以上实用文档数字资源,集成各行业专业文档、各类课程资料、实用型文件等内容,并提供6.8亿专业学术文献的知识发现服务入口,持续为广大高等院校师生、科研人员或医疗工作者,以及中小学教师等群体提供系统、全面、专业的一站式知识服务。

  资源海量,更新及时:8亿份有效专业文档,每日实时更新近6万份文档,年增长率216%。

  内容权威,来源稳定:5000家专业机构与30万专业人士提供资源,奠定了内容的权威性及广度。

  覆盖全面,结构精细:覆盖31个主流行业,党建工作、课程教育、专业资料、资格考试、实用文档等领域

  简单易用,体验升级:全面剔除广告,与文库使用方式一致,可通过直接复制链接的方式下载在百度文库主站检索到的内容,无学习成本。

  二、访问方式

  1.校内:

  (1)校园网进入图书馆网站,点击“百度文库”直接点击访问。

  (2)在学校IP范围内,登录https://eduai.baidu.com直接访问。

  2.校外:

  (1)在百度文库高校版https://eduai.baidu.com,点击右上角“登录”,登录百度个人账号(或者手机号短信码登陆)

  (2)点击右上角“机构绑定”,输入本校专属邀请码URZXYM98(区分大小写),点击立即配置。输入【真实姓名】【教工工号/学生学号】【邮箱及联系方式】信息,用于图书馆管理员进行读者的身份审核,如管理员核实信息,确认申请者是本单位人员,将会审批通过。如信息不实或者确认不是本单位读者,将不会被通过。

  说明:审核通过后,即可在百度文库高校版https://eduai.baidu.com上享有下载权益。建议非必要情况下,不要随意解绑,解绑之后还需要再次进行申请审批,将会影响使用。百度文库高校版使用中有问题或者疑问,可联系图书馆。

  三、试用期限

  即日起至2024年3月31日

 

供稿:文献资源建设科

初审:卢明达

复审:李纪惠

终审:初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