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资源动态
  • -
  • 热门图书推荐2024年第1期之 “快乐读书”

资源动态

热门图书推荐2024年第1期之 “快乐读书”

日期:2024-02-27点击率: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读书长精神。有书堪读直须读,莫待垂老空叹息。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勾画圈点长作伴,不动笔墨不读书。让书充实自己,让自己快乐读书。

  

  

《大卫·科波菲尔》

人民文学出版社

  全书采用第一人称叙事,融进了作者本人的许多生活经历。小说讲述了主人公大卫从幼年至中年的生活历程,以“我”的出生为源,将朋友的真诚与阴暗、爱情的幼稚与冲动、婚姻的甜美与琐碎、家人的矛盾与和谐汇聚成一条溪流,在命运的河床上缓缓流淌,最终融入宽容壮美的大海。其间夹杂各色人物与机缘。语言诙谐风趣,展示了19世纪中叶英国的广阔画面,反映了狄更斯希望人间充满善良正义的理想。

  

  

《从容一生》

群言出版社

  本书是新东方创始人兼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的第四本个人自选集,着墨于近几年间的所思、所行、所说、所悟。全书收录了俞敏洪对于人生、事业的感悟的随笔若干,并着重记录了新东方自2006年9月上市以来新东方和俞敏洪本人所经历的一些大事,他在各个论坛、学校的发言,以及媒体对新东方及他本人的诸多报道。通过本书,读者可以了解俞敏洪在生命的本质、做人做事的方式、年轻一代所承载的希望及所肩负的重任等方面所做的深刻思考,发人自省,催人奋进。同时,新东方上市之后经历的一系列“变”与“不变”,也促使读者进一步思考现代成功企业所担负的社会责任与重担,以及优秀企业运作的成功经验。此外,对于普通读者尤其是学生读者,阅读本书是了解优秀企业家和企业如何成长的一扇窗口。

  

  

《扣响天堂之门》

浙江人民出版社

  《叩响天堂之门》语言通俗易懂、案例妙趣横生,不是聚焦于高深晦涩的术语解释,而是对科学求索的真相与未来娓娓道来,是普通读者了解物质世界的最佳科普图书之一。

  

  

《美得令人心醉的宋词》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美得令人心醉的宋词》是特别针对现代初阶宋词爱好者而编辑的宋词选本,是新时代的宋词基本读本。注讲上以言简意赅为标准,对入选作品仅作必要的注讲,讲清楚需要注意的字音、字义、典故、修辞、背景,易读易查,使读者可以在最短的时间里,花最少的气力理解一篇作品。尤其注意对一些习焉不察的字标注正确读音,纠正长久以来的误读,对于字典和教科书里注错的读音更是简略说明了古音正读的来龙去脉。

  

  

《漫长的告别》

海南出版社

  20世纪美国文学的代言人之一,用教科书级别的洗练文笔塑造了“硬汉侦探”马洛的经典形象,开创性地将“硬汉派”风格植入文学传统,革新了美国小说的面貌。“钱德勒式”文风,被后世无数作家争相模仿;马洛则成为硬汉鼻祖,此后所有硬汉形象身上都有马洛的影子。

  

  

《伊豆的舞女》

南海出版公司

  在乍晴乍雨的伊豆山道上,来自东京的少年偶遇一群巡回艺人,被其中天真未凿、憨厚娇美的小舞女薰子吸引。薰子歌声婉转动人,舞步轻盈优美,少年被她纯真的美震撼,薰子也渐渐对少年生出眷恋。离别的时刻近了,却留下一曲世上最美丽的初恋。

  

  

《随遇而安》

浙江文艺出版社

  这部作品是孟非对过往四十年岁月的动情回顾、从容讲述。童年重庆、少年南京,不同的文化对他影响深远。中学时代的严重偏科,黑暗得让他看不到未来。临时工的日子辛酸艰苦,却奠定了他往后的不平凡。

  

  

《脑机穿越:脑机接口改变人类未来》

浙江人民出版社

  《脑机穿越》讲述了“人机融合”的未来,即“脑机接口时代”即将到来!在未来科技的驱动下,科幻大片的场景已逐渐走入现实。人类通过思维控制人造工具,如今听起来无法想象的事情,在未来会成为常态。从海洋深处到超新星禁区,甚至到我们体内细胞空间的微小裂缝,人类的触及范围最终将追上我们探索未知领域的野心。

  

  

《弯道超车:从德国工业4.0到中国制造2025》

海世纪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制造2025 ”战略是中国为进入世界“制造强国”行列而提出的一项行动纲领,与德国提出的“工业4.0”战略可以说是殊途同归。这一轮以智能制造为特点的制造业变革被认为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罗兰·贝格、王一鸣、郑新立、李稻葵、冯兴元编著的《弯道超车:从德国工业4.0到中国制造2025》收录了二十多位中外学者发表的系列文章,详细探讨了“工业4.0”对当前“中国制造”如何转型升级为“中国智造”的启示,同时全面、客观、深入地阐释了德国提出“工业4.0”战略背后的深远意义。

  

  

《人类的知识》

商务印书馆

  本书为英国哲学家伯特兰·罗素(1872—1970)所著,其主要目的是考察个人经验与科学知识之间的关系。既然经验不足以构成科学知识,那么科学在经验之外还需要什么必要的东西,这便是他在本书中要探讨的问题。这是罗素最后一部哲学专著,最为系统地体现了他的后期哲学思想,因此也是罗素最重要的哲学著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