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资源动态
  • -
  • 关于朝鲜期刊论文数据库(KPM)在我校开通试用的通知

资源动态

关于朝鲜期刊论文数据库(KPM)在我校开通试用的通知

日期:2023-04-06点击率:

各位读者:

  朝鲜期刊论文数据库(KPM)在我校开通试用,欢迎大家积极使用,辅助教学与科研工作。

  一、数据库介绍

  KPM是一个收录来自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主要报纸与刊物的全文数据库,它及时地将来自朝鲜的新闻与学术信息向全球发布。数据库收录了所有来自朝鲜的主要报刊杂志,包括《劳动新闻》,《民主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学报》和《千里马》等,由相应的报社、杂志社,如民主朝鲜社、统一新报社、金日成综合大学出版社和科学百科事典出版社等直接提供数据,是一个一手的报刊全文数据库。

  由于是实时刊登,因此读者在每天上午9点到10点之间就可以看到当天的《劳动新闻》、《民主朝鲜》等报纸,数据库收录的所有内容都与纸本报刊同步没有滞后。其中与朝鲜新报合作的《平壤支局版》的内容,更是独家收录的内容。

  数据库网站浏览界面十分友好,提供基本检索、图片与视频浏览等功能,支持打印功能,有助于读者很好的获取所需新闻与信息。

  二、校内访问方式

  1.校园网进入图书馆网站,点击“朝鲜期刊论文数据库(KPM)”直接点击访问(无需输入账号密码)

  2.直接输入网址:http://www.dprkmedia.com/

  三、试用期限

  即日起至2023年0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