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资源动态
  • -
  • 热门图书推荐2020年第10期之“光荣的五月属于每一个不缺席的你”

资源动态

热门图书推荐2020年第10期之“光荣的五月属于每一个不缺席的你”

日期:2020-05-06点击率:

  如果说今年我们这片土地上的一月在蓄势,二月在爆发,三月在联控,四月在追思,那么,五月应该是振作的好时候了。那些该行而未行的计划,该许而未许的诺言,该学而未学的知识,该读而未读的书籍……是否都应该在这个光荣的五月一一付诸实践了呢。

  从思考的一生到天使海蒂的故事,从三国的烽火到萨巴的厨房,阅读从不缺席,希望你的五月也不缺席。

[英]厄内斯特·琼斯著 张洪量译

  弗洛伊德的工作是宏大的、有序的、果敢而雄心勃勃的,而他的生活也毫不逊色。甚至可以说,他的生活和他的工作之间是和谐共鸣的,这种共鸣在我们这个时代是很难找到的,也是这种共鸣成就了其魅力和传奇。

  在弗洛伊德的所有传记当中,琼斯的这本书被公认为是最权威的传记,让我们跟上作者的视角,一起来感受弗洛伊德充满“老式趣味”的一生吧。

沈伯俊著

  “梦醒时分,又该回到《三国演义》的世界里了。”从这一句足以看出三国研究专家沈伯俊先生对这段历史的痴迷。

  有对《三国演义》的诸多疑点进行考辨;有对《三国演义》的思想艺术进行评价;有对《三国演义》的人物形象进行分析,有对《三国演义》的研究状况进行综述……呈现在大家眼前的这本《沈伯俊论三国》可以说是一部对三国历史文化从各个层面进行深入探讨的著作。相信每一位读者都能从中受到思想的启迪,汲取知识的养分。    

书杰著

  哲学是一门学问,但又不像现成的学问那样有公式可寻,哲学是一场思想的探险。一旦我们踏入了哲学的领域,心中对真理的向往就会引领我们走向一个前所未有的新天地,这一切都将是对我们思想的考验和勇气的锻炼。不知道这一次探险你是否愿意同行呢。

武彬著

  我们战胜一切,走到生命尽头,恍然回顾,才会看清当初的对错。当我们在世界尽头遇到自己,看清自己,是否会后悔、遗憾今天所走过的路呢?总体来说,这是一本充满了正能量的书,容易让读者产生共鸣并从中看到希望,同时认识到不同事物会有不同的选择,这种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值得我们去学习并领会。       

徐川著

  本书面对大学生群体,以徐川独树一帜的讲故事风格,将大学与青春的那些事儿娓娓道来,是一本近年青春励志通俗书读物中的真诚之作。本书体现出的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八零后”“九零后”一代年轻人的成长经历,与他们所认同的、向往的人生意义,为当下青年学生拨开迷雾,学会独立思考,定位自己的方向。                    

艾捷尔·丽莲·伏尼契著

  《牛虻》(The Gadfly)是爱尔兰女作家艾捷尔·丽莲·伏尼契创作的长篇小说,该书描写了意大利革命党人牛虻的一生。主人公单纯幼稚的爱国青年亚瑟因被革命同志误解,佯装投河自尽,奔赴南美。13年后,当他带着一身伤残重回故乡时,苦难的经历已把他磨练成一个坚定的革命者。他参与了反对奥地利统治者、争取国家独立统一的斗争,最后为之献出了生命。小说涉及了斗争、信仰、牺牲这些色彩浓重的主题。

  小说是作者伏尼契受到当时身边革命者的献身精神的激励写成的。它生动地反映了19世纪30年代意大利革命者反对奥地利统治者、争取国家独立统一的斗争,成功地塑造了革命党人牛虻的形象。                                                            

胡献忠著

  本书以中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历程为线索,分上、中、下三篇,着力研究中国梦之所以成为中国青年运动时代主题的深层原因,比较新中国成立前后青年运动表现形式与内在机理的异同,分析中国发展的大逻辑对政党发展和中国青年运动走势的决定性影响,探讨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从自发走向自觉的必然性,揭示青年运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程中重要的先锋作用。      

津子围著

  《天堂的钥匙》是津子围的一部小说作品集。全书由12篇故事组成。从不同的角度描绘了社会生活中不同阶层人物的不同生活方式。行文流畅、叙事紧凑、语言诙谐、发人深省,充分展现了作者深厚的写作功力。故事对人生和人性展开了深刻的思考,对人如何对待生活,尤其是青年人如何对待自己的人生起到了非常积极的引导作用。

张蔓菱著

  《青春祭》是张曼菱的一本中篇小说选集,收入五篇作品。《有一个美丽的地方》讲述的是云南知青下乡傣族村寨的经历,小说曾被改编成电影《青春祭》。《云》描写了女主人公参加工作后在人生道路上的搏战,在爱情和事业上的追求。《北国之春》讲述的是恢复高考后靠前批大学生在学校里在理想和爱情上对信念的坚持。《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曾获天津鲁迅文艺奖,描绘了新疆风土人情。《为什么流浪》描写了一批“下海南”的青年人的生活。这五篇小说写作时间不同,小说的时代背景和表现主题也各异。作者张曼菱以自己一贯充满激情和信念的风格,给读者讲述了五个具有时代典型性的故事,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张金贞著

  从废太子李承乾的突厥烤肉,到想贴身侍奉武则天却因口臭被拒的宋之问用来遮羞的“鸡舌香”;从唐太宗的丹药说到杨贵妃吃的荔枝,然后笔锋一转重述马嵬之变的惊心动魄……这本书从美食的角度,串讲一个大家未曾全然了解的大唐。作者文笔典雅流畅,叙事中夹杂自己的寻味体验,娓娓道来,颇有意趣。 

[美]魏爱莲著 赵颖之译

  从写作到编辑,从诗歌到小说,从国内旅行到国际旅行……本书记录了西方人到来之前中国女性文学文化产生的多种变革和发展。让晚明至20世纪上半叶以江南为中心的闺秀作家重现世人眼前。在作者看来,虽然所处的时代让这些女性作家只能保有谦逊的姿态,但这并没有束缚她们作品里那些自然生长的强大意志力和生命力,反而衍生出了其它让人感兴趣的特质……

吴德慧编著

  毛泽东曾说:“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社会者,我们的社会。我们不说,谁说?我们不干,谁干?”“干”字当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的奋斗者就应该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本书紧扣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时代要求,层次分明,条理清晰,通俗易懂,明白晓畅,值得一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