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资源动态
  • -
  • 热门图书推荐2020年第9期之“全民健身 你我同行”

资源动态

热门图书推荐2020年第9期之“全民健身 你我同行”

日期:2020-04-27点击率:

  疫情突如其来,全球居民猝不及防,全民健身逐渐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热门话题。在新形势下,对曾经流行过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有必要赋予新的内涵,因为健康的身体不仅关系个人发展、家庭幸福,而且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现代社会竞争激烈、生活紧张,造成精神压力很大,健身活动时身体的各个器官因得到充分供血及适宜刺激,产生舒适感,加上体育具有的轻松愉快氛围,人们的精神紧张和心理压力会得到较大程度的释放,因此健身运动被称作调节身心健康的“安全阀”。

《女子跑步与燃脂塑形》(美)杰夫著

  本书分女性运动问题、带着目的饮食、锻炼很有趣!如果你一直坚持、动力、提示和技巧、故障排除。内容包括:写在前面;你能控制;与食物建立积极的关系;适度运动是关键;专门针对女性运动的问题等。

《陈式太极拳功夫架与竞技推手》陈有刚著

  本书共分两大部分四个章节。第一部分全面讲述了老架一路功夫架的特点、健身作用和动作分解及要点。第二部分重点讲述对抗性太极推手的训练方法及技术,这也是广大有志于推手对抗的朋友最为关注的部分。

《健身只要7分钟》(美)克里卡著

  本书展示了50种全新的高强度间歇健身方法,无须任何专家在旁边指导,也不需要教练,也无须健身器械,只需一把椅子和一个计时器就可以。全书内容分为全身、手臂、腿,以及核心力量训练,不管你是忙碌的上班族、空中飞人,还是时间有限的学生,都能很好地利用本书达到健身的目的。

《躺在床上锻炼身体》(美)桑福德·班尼特著

  本书从认识足球运动的场地开始,循序渐进地讲解了基础技术及其训练方法,如颠球、带球、传球、停球等,足球运动员的体能训练,如爆发力、耐力和协调力,以及针对上肢、腰部和胯部等的专项肌肉训练,到比赛规则、裁判手势和比赛阵型等实战知识,帮助读者全方位地了解足球、学习动作技巧,以及更好地应对比赛。

《速度与激情》骆明著

  本书共分为:“骨灰级”球迷需要知道的若干段子;梅西、C罗与金球奖;名将与名帅;欧洲赛事与世界杯;中国足球几部分,主要内容包括:“骨灰级”德国粉也不知道的段子、“骨灰级”阿根廷粉也不知道的段子等。

《形意太极拳分解教学》张薇薇著

  本书主要内容包括:起势、三才势、揽雀尾、单鞭、提手上势、白鹤亮翅、青龙探爪、怀中抱月、搂膝拗步、手挥琵琶、怀中抱月等。

《徒手格斗》尹伟著

  本书介绍了作者尹伟在南美洲国际特警训练营执教期间根据当地特警的身体条件、任务要求自创的一套南美洲特警个人防卫术——徒手格斗。徒手格斗是个人防卫术的重要基础内容,包括生存评估、身体移动、肢体阻挡、解脱、摔投、控制、踢打等技能。

《强身健体的中国功夫》鹿军士著

  武术是我们祖先在漫长人类活动中,观察揣摩自然事物结合人体自身的特点规律,探索并实践创造出来的防身术。本书集中笔墨介绍了武功之源,五禽戏,少林、武当拳法及各家流派,诠释了中国武术悠久的历史文化及习武精髓。告诉人们武术绝不仅仅是一种实用技术,同时也是一种文化修养和社会背景的标志。

《10分钟极简健身:打造轻盈上半身》中野·詹姆士·修一著

  本书由日本体适能权威中野·詹姆士·修一先生编写,他针对普通人独创了“微健身”秘诀。本书介绍了超速效的9种“日常极简肌肉锻炼法”,轻松无负担的“增肌食养法”,终结驼背的“零门槛伸展操”,可以动员全身肌肉的“平衡球健身法”,以及帮助读者持续运动不间断的“双目标耐力跃进法”,让读者不必上健身房,自己在家里就可以做!

《实用健身方法大全》周范林著

  本书由日常健身篇、休闲健身篇、器械健身篇、操练健身篇、按摩健身篇和综合健身篇等六部分组成,介绍了实用的健身方法,读者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加以取舍修正,摸索出一套适合自己的效果良好的健身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