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资源动态
  • -
  • 热门图书推荐2020年第 23期之“在未来与更好的自己相遇”

资源动态

热门图书推荐2020年第 23期之“在未来与更好的自己相遇”

日期:2020-08-02点击率:

  米兰昆德拉说:“生活是一张永远无法完成的草图,是一次永远无法正式上演的彩排,人们在面对抉择时完全没有判断的依据。我们既不能把它们与我们以前的生活相比,也无法使其完美之后再来度过。”人生就像一场众人的狂欢,总有形形色色的人穿梭往来,总会发生各种各样的事,而其中冷暖只有自己才能体会。只有经过生活的洗礼,我们的内心才能渐渐丰盈,才能对生活有更深层次的理解。

《别用嘴上的佛系,掩饰你内心的焦虑》朱清著

  本书讲述了我们这代年轻人,很多人都觉着自己过得挺累的。日益浮躁的社会,蔓延的功利主义,迷蒙双眼的你我……看起来众声喧嚷,唯你语塞。出名趁早,就你晚成。慢慢的,“佛系”成为自己的口头禅,都行,可以,没关系……看似“豁达”,其实只是在消极地逃避那个不求上进、泯然庸人的自己……

《愿世间温暖与你相拥》卡娃微卡著

  本书以事例为主,或亲身经历,或所见所闻,辅以直抵人心的细腻文字,将有态度的家庭美学展现在广大读者面前,记录精彩瞬间,串起生活中的每一刻。具体包括:茫茫人海,遇见了你、你若盛开,蝴蝶自来、做有用的人,过有趣的人生等。

《以你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连山著

  本书属于励志类题材,从梦想、成长、情感等多个角度来透析生活,给那些迷失在喧嚣和浮躁中的年轻人带来慰藉和温暖。本书揭示了善待自己、轻松做人、快乐生活的人生大智慧,帮助读者提升精神境界和品性修养。学会了善待自己,我们就能够享受到生命底蕴的醇味,超越悲观,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去迎接生活。

《重新定义自己》傅维韬著

  这是一本心理励志类书,以一问一答的方式讲述人一生的成长、失去,以及对自我内心的追问。内文描述了当下生活的很多现状,关于教育、关于人生、关于所追求的未来,读者都能从中得到解答。人的一生就是认识自我的一生,有人说人生就是一种修行。这本书里面提到了很多跟人生以及哲学问题,能让读者更快速地定义自我,能更快速地了解我们所需要的一些力量,更加相信自己。

《心若优雅自有力量》(英)塞缪尔·斯迈尔斯著

  本书是根据斯迈尔斯作品中有关一个人如何抚平内心的浮躁,做一个优雅而内心强大的人而编选而成。讲述年轻人遇到困难和问题要怎么解决,针对性地论述年轻人在逆境时,应该如何转变心态;在遇到打击和意外的时候,如何坚持自我;处于低谷时候,如何学习和积累知识和力量,重新振作起来;什么样的性格能保证你立于不败之地。希望每个读者都能通过阅读本书,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份优雅和淡定、从容和自信。                                                                                          

《自我和谐》周耕妥著

  本书是一本自我和谐的励志之书。内容包括八章:生活是本没有句号的书、写作是生活避不开的“苦差事”、感受是难以说出的生活认知、人性是善恶并存的生活“万花筒”、真善美是职业生涯的灵魂密码、笔尖上的记忆是本自我和谐之书、阅读回音是与文中观点心有灵犀一点通、讲台上的分享是规律性认识的“表”述。

《竟然想通了:和不开心的自己聊聊未来》叶舟著

  本书内容包括:清水的味道、毛毛虫效应、欲望越小,人生越幸福、出头的椽子先烂、友情的博弈、最难做到的事、急于求成要不得、看得远一点,跑得快一些、鼻子先着地又怎样等。通过一些耳熟能详的故事感悟人生大道理。

《清幽岁月浅浅行》孙郡锴著

  本书主要内容包括:淡泊明志,宁静致远;释然缺撼,在宽恕中原谅自己;让平凡的生活花香满屋;领悟爱情,在浮躁尘世中找到甜蜜归宿;感恩经历,忘掉昨天的苦,追逐明天的福等。

《情绪急救》牧之著

  本书内容包括:你的情绪失控了吗、你的情绪健康吗、情绪左右你的认知行为、如何调试不良情绪、防止不良情绪的传染、情绪不佳时转移注意力、测试:你是否会被情绪所左右、“滥好人”总被人欺负等。

《走出孤独》阿尔弗雷德·阿德勒著

  本书从自卑的心理根源谈起把自卑者内心的黑洞晒在阳光之下,使人慢慢学会自我建设,纾解欲望。学会区分正常欲望与极端欲望,学会平衡自我与这个社会的关系,活出一个健康的自我——有个性但不任性,自我但不自私,跟随内心但不从众,绝不浪费时间为他人而活,独立且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