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资源动态
  • -
  • 热门图书推荐2020年第22期之 “值得一看的好书”

资源动态

热门图书推荐2020年第22期之 “值得一看的好书”

日期:2020-07-27点击率:

  书能解忧,书能解惑,书能颠覆你的认知。你被一本书刷新过三观吗?作者的高谈阔论、书里的清奇剧情、自己的细思极恐……你把思想交给了书本,并随着你的深入体验,原有的认知渐渐被震撼,你也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这就是好书蕴含的超能量。

  惊艳的书就是让我忍不住一下子就一口气读完的那种书,而且是读完后感觉非常的震撼、颠覆我三观的书。本期热门图书推荐了十本经典好书,愿你不要经历“书荒”的痛。

《遇见许多人,都不及你好》沈从文著

  这是一部沈从文的作品集,分为小说篇、散文篇、家书篇三部分。全书以文体为章节区分,以情感为主线,选取了作者最具代表性、最能触动读者心灵柔软质地,与现代人的情绪有契合之处、能给人以启示的情感类文章。收录了《萧萧》《三三》《由达园致张兆和》等名篇。读者不但能感受名家的浪漫情怀和浓厚的人间情味,体会文章中展现的生命中真实、温暖而无私的爱,还能唤起读者心底对美好真情的向往。

《易中天中华史:百家争鸣》易中天著

  本书为通俗历史读物,讲述了先秦诸子百家的故事。先秦诸子,是从春秋晚期到秦汉这前这三百年间我们民族最伟大的思想家。诸家当中,影响最大的是儒、墨、道、法。最有名的代表人物,则是孔子、墨子、老子、孟子、庄子、荀子和韩非子。他们的名字在全球华人中家喻户晓。虽然距离他们的时代已经十分久远,但是他们的思想一直影响着我们的民族,至今仍然处处可见其烙印。

《不完美,才美》海蓝博士著

  我们生而不完美,认识到这一点,一切的努力和奋斗,其实都是为了使自己变得接近完美。在本书中,沟通与理解的主基调始终贯穿全文,作者从发现人生的痛苦多来自于与人的关系入手,深度剖析亲密关系中的夫妻关系、亲子关系,职场关系等,引领我们进行自我梳理,自我发现。使我们最终认识到:困惑和坎坷都是生命的提醒,痛苦是灵魂被困扰的呐喊,困惑是智慧的开始,这一切都让我们更加亲近真实的自己。如果能在变幻无常的生活中,学会遇到苦难和不如意时,不对抗、不逃避,改变能够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那么,人生不管如何跌宕起伏,我们都能活得安心快乐。

《幻夜》东野圭吾著

  《白夜行》姊妹篇 2004年入围第131届直木奖 是什么样的过去,造就了她的魔性? 是什么样的幻影,操纵着他的灵魂? 我们只能走在幻夜的路上,即使四周明亮有如白昼,那也仅是假象。 就算与你共度的每个夜晚都是幻夜,我也愿为你化身为影,至死不渝! 地震之后,宛如人间炼狱的断壁残垣中,水原雅也借机杀了舅舅,却被一神秘女子当场目击,她答应为水原终生保守秘密。 他们相偕前往东京,然而等待他们的,却是从此再无一丝太阳的无边幻夜:凡是接近过她的人,都遭逢厄运;凡是触碰过她过去的人,都不知所踪…… 她,到底是谁?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白落梅著

  她一生就像一个传奇。她的才情,她的美貌,曾经照亮一个时代。她让徐志摩怀想了一生,让梁思成宠爱了一生,让金岳霖默默地记挂了一生,更让世间形色男子仰慕了一生。她就是林徽因。白落梅用清丽宛转的文字,诗一般的意境,为读者讲述一代才女林徽因的传奇人生。

《阿Q正传》鲁迅著

  《阿Q正传:鲁迅小说全集》收入了迄今为止发现的鲁迅先生的全部小说——《呐喊》《彷徨》和《故事新编》,共33篇。为了更好地表现鲁迅小说的精髓,我们还为部分作品绘制了插图。通过《阿Q正传:鲁迅小说全集》,你不仅可以欣赏到鲁迅笔下那些不朽的经典形象,如阿Q、闰土、祥林嫂、吕纬甫、子君、孔乙己、四铭等;还可以通过其精彩的写景、写物、写人描写,最大限度地感受鲁迅作品文字的魅力和高超的文字技巧,领略鲁迅的博大精深和高妙文笔,感受文学大师的智慧和亲切;更可以透彻地了解鲁迅,了解鲁迅的文学思想,领略鲁迅精神的精髓,并从中汲取智慧,启迪思想,获得丰富的人生体验。      

《自卑与超越》阿尔弗雷德·阿德勒著

  心理学大师阿弗雷德·阿德勒一生致力于人类心理学研究,对人类心理学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自卑与超越》是他的巅峰之作。本书从教育、婚姻、家庭、伦理和社交等方面进行阐述,告诉读者,如何不让自卑的心理束缚自己,如何突破性格缺陷达到超越自我的境界。 本书由李青霞翻译,通俗易懂,思维缜密,结构严谨,适合各年龄段的读者阅读,尤其对处在心理成长期的青少年读者,更有非凡意义。

《城南旧事》林海音著

  20年代末,小姑娘林英子跟随父母从台湾飘洋过海来到北京,住在城南的一条胡同里。京华古都的城垛颓垣、残阳驼铃、闹市僻巷……这一切都让英子感到新奇,为之着迷。惠安馆门前的疯女人、遍体鞭痕的小伙伴妞儿、出没在荒草丛中的小偷、朝夕相伴的乳母宋妈、沉疴染身而终眠地下的慈父……他们都曾和英子玩过、谈笑过、一同生活过,他们的音容笑貌犹在,却又都一一悄然离去。为何人世这般凄苦?不谙事理的英子深深思索却又不得其解。    

《呼兰河传》萧红著

  《呼兰河传》是一部充满童心、诗趣和灵感的“回忆式”长篇小说。全书七章:一、二章写小城风情,三、四章谈家中亲疏人物,五、六、七章摹绘独立旁枝人物。作者用舒展自如的巡视式艺术手法,以情感的起伏为脉络,为“生于斯、长于斯的呼兰河畔的乡镇作传,为这个乡镇的风土人情,为各种各样人的生与死、欢乐与悲哀作传”。全书七章可各自独立又浑然一体,尾声余响不绝。萧红以娴熟的写作技巧,抒情诗的意境,浑重而又轻盈的文笔,造就了她的巅峰之作,为中国文学奉献了一部不朽的经典。

《人生就是小欢喜》 夏与至著

  人民日报、意林等大号争相转载,网络人气爆文作家夏与至感动新作!40篇走心美文,上百个走心故事,勾勒你我的成长、奋斗、青春与爱情。带你看破生活的万般琐碎,怀揣着憧憬、希冀,欣然遇见生命中未曾缺席的小欢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