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资源动态
  • -
  • 热门图书推荐2019第10期之“开学季”

资源动态

热门图书推荐2019第10期之“开学季”

日期:2019-09-06点击率:

  逝水流年,脑海中有永远充满好奇快乐无忧的小学光景,还曾记得不愿离乡,泪眼逐面的初中生活,还想起愁字当头转而激情澎湃的高中岁月,大一新生迎新时淡定的画面恍如昨日,一直从未放弃学业,终得一学府而栖,即将而来的新学期,新学校,新的居所,新的朋友,新的一切。

  一年一度的开学季开始了,欢迎同学们步入了新的阶段。图书馆为大家推荐一些书,希望能帮助大家更好地解大学生活。

  

  《世界是平的》() 托马斯·弗里德曼著

  该著作描述了当代世界发生的重大变化,展示了“全球化正在滑入扭曲飞行的原因和方式”,揭开这个世界的神秘面纱,深入浅出地讲述复杂的外交政策和经济问题。

  

  《理想国》/()伊藤计划著 曲铭译

  该书讲述了21世纪后叶,世界陷入被称为“大浩劫”的混乱之中,全球约有6千多人自杀,雾慧图安如何解开这么多人自杀的谜团的故事。                             

  《小王子》/安东尼·德·圣埃克苏佩里 ()

  本书是写给大人看的童话, 用的却是孩子都看得懂的语言。那份孩子家的稚气, 天真透了的逻辑, 最原始的哲学, 还有淡淡地孤寂、忧愁, 再配上独具情趣的插图, 半个世纪以来如清风甘泉般拨动了无数人的心弦。

  

  《追风筝的人》/() 卡勒德·胡赛尼著 李继宏译

  许多年过去了, 人们说陈年旧事可以被埋葬, 然而我终于明白这是错的, 因为往事会自行爬上来。回首前尘, 我意识到在过去二十六年里, 自己始终在窥视着那荒芜的小径。12岁的阿富汗富家少爷阿米尔与仆人哈桑情同手足。然而, 在一场风筝比赛后, 发生了一件悲惨不堪的事, 阿米尔为自己的懦弱感到自责和痛苦, 逼走了哈桑, 不久, 自己也跟随父亲逃往美国…

  

  《互动校园生活英语妙词佳句》/浩瀚等编著

  本书涵盖校园英语的方方面面, 形式丰富, 内容精彩, 脱离了以往口语书的死板结构, 全心为读者打造互动英语知识。相信本书会成为您通向高等学府开启美好人生的黄金法宝。

  

  《北大边缘人》/姚树军主编

  边缘是伴随着后现代意识而出现的概念,它与中心相对。北大边缘人,其实内涵广泛,既包括有正式学习手续的食、住,有保障的外校进修、访学人士,也包括没有任何官方引见凭据、生存全靠自己,甚至居无定所、食无余米的自由职业者、北漂,甚至无业者、残疾人、留守女士(丈夫已出国,等待签证者)、下岗待业人员等等。这些人成分不同,目的也不一样...

  

  《北大财商课》/曹荣, 刘操编著

  本书精选了北大校友中最具代表性的亿万富豪案例,包括李宁:培养积极的财富心态;李彦宏:搜索财商的无限潜能;黄怒波:果断抓住创富的机遇;王志东:让财富在合作中升值;李辙:不只为会钱而活等。

  

  《北大情商课》/李珍著

  你比别人聪明,却只能看着他人成功;你曾经也有梦想,如今只能看着别人梦想成真,你却一无所获;你宅在家里打游戏、看韩剧,却抱怨社会不给你机会……成功不是偶然,智商其实不重要,情商才是关键。

  

  《北大口才课》/张笑恒著

  本书通过睿智的话语,以全新的观点,阐述拥有好口才的技巧,同时结合具体个案,与读者共同探讨锻炼口才、提高表达能力的有效方法。

  

  《清华领导课》/张笑恒著

  我们无数次看到, 一个岌岌可危的企业或者机构, 在一个水平高超的领导者的带领下力揽狂澜地转危为安, 走向巅峰; 一个实务很强的团队, 在一个水平欠缺的领导者的指挥下一败涂地, 走向没落。对于一个领导者来说, 仅仅处在领导的位置上是不够的, 还需要具备定力, 眼光, 内涵, 气度等诸多的领导要素。

《清华经济课》/刘文秀编著          

  本书从生活入手,列举读者生活中曾经遇到过的种种经济学问题,以清华经济学者们在这些问题上的见解和对这些问题的解析作为内容,为读者传递最活泼的经济学知识,使读者学习和掌握一些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经济学知识。

  

  《清华园日记》/季羡林著

  本书是季羡林先生1932822日至1934811日于清华大学学习期间所写的日记。书中详细记录了季羡林先生那些青春往事,因为玩物丧志而自责、大骂考试、批评教授……它不仅是作者对清华园的真切描述,也再现了当时最真实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