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推荐书目
  • -
  • 热门图书推荐2020年第34期之“大学生必读书籍排行榜”

推荐书目

热门图书推荐2020年第34期之“大学生必读书籍排行榜”

日期:2020-10-26点击率:

  旅行和读书,教会我们如何看待这个世界。进入大学之后,你将有更多时间来阅读自己喜欢的书,也有更多时间来找到你前行的方向。鲜花和掌声掀起的不过是世俗的喧嚣,只有理性的思考才能使人追随前进的脚步,尊重智慧,崇尚读书,多么神圣的一件事啊!

  本期热门书推荐为大家准备了十本大学生必读书籍,欢迎同学们来馆借阅。

《阿Q正传》鲁迅著

  《阿Q正传:鲁迅小说全集》收入了迄今为止发现的鲁迅先生的全部小说——《呐喊》《彷徨》和《故事新编》,共33篇。为了更好地表现鲁迅小说的精髓,我们还为部分作品绘制了插图。通过《阿Q正传:鲁迅小说全集》,你不仅可以欣赏到鲁迅笔下那些不朽的经典形象,如阿Q、闰土、祥林嫂、吕纬甫、子君、孔乙己、四铭等;还可以通过其精彩的写景、写物、写人描写,最大限度地感受鲁迅作品文字的魅力和高超的文字技巧,领略鲁迅的博大精深和高妙文笔,感受文学大师的智慧和亲切;更可以透彻地了解鲁迅,了解鲁迅的文学思想,领略鲁迅精神的精髓,并从中汲取智慧,启迪思想,获得丰富的人生体验。 

《摆渡人》克莱儿·麦克福尔著

  单亲女孩迪伦,15岁的世界一片狼藉:与母亲总是无话可说,在学校里经常受到同学的捉弄,*谈得来的好友也因为转学离开了。这一切都让迪伦感到无比痛苦。她决定去看望久未谋面的父亲,然而,路上突发交通事故。等她拼命爬出火车残骸之后,却惊恐地发现,自己是*的幸存者,而眼前,竟是一片荒原。此时,迪伦看到不远处的山坡上一个男孩的身影。命运,从他们相遇的那刻开始,发生了无法预料的转变……

《管理的众神》查尔斯·汉迪著

  查尔斯·汉迪谈企业管理的基础观念,基本原则和基本要素,作者不是故弄玄虚,而是通过大量事例、典籍要表明管理要追求精准,也需要创造力和想象力。辨识一个组织的性格(如企业文化、价值观)是我们扬长避短,谋求发展的重中之重。                

《大自然的社交网络》彼得·渥雷本著

  本书是一本自然科普-大众读物。大自然蕴藏着无数的惊奇:阔叶树影响着地球自转;鹤群降低了西班牙的火腿产量;针叶树能够控制云雾。这些惊奇的背后隐藏着什么?这位热情的森林学家以及畅销书作者——彼得·沃雷本,带我们走进一个很少有人涉足的世界,描述动物和植物之间迷人的关系:动物和植物如何相互影响?不同物种之间的沟通是否存在?均衡的自然系统失去平衡后会发生什么?借助最新的科学研究成果以及他几十年的细心观察,这位德国最知名的森林学家不仅为我们讲述了自然的惊奇,而且开启了我们观察周边世界的全新视角。

《这就是中国: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张维为著

  本书收集了《这就是中国》开播以来的27篇文稿,反映了我对中国崛起、中国道路和中国话语的最新思考。

《搏击俱乐部》恰克·帕拉尼克著

  一个美国年轻白领为了克服自己的失眠症,参加了许多心理治疗小组,却没有丝毫改善,直到他遇见泰勒·德顿,一个充满野性的年轻肥皂制造商。为了应对生活的空虚,他俩建立了一个地下拳击组织——搏击俱乐部,宣泄朝九晚五工作的压抑与无奈,谁知这个组织得到了年轻人的热烈欢迎,以异乎寻常的势头发展开来,年轻人发现这个自己一手创建的组织已经非常难以控制,并且泰勒·德顿的身份也很令人怀疑,他必须要采取行动……

《人间失格》太宰治著

  人间失格,即丧失为人的资格。这是太宰治辞世前的作品,也是他的代表作。全书由作者的序言、后记,以及主角大庭叶藏的三个手札组成,描写主角从青少年到中年,为了逃避现实而不断沉沦,经历自我放逐、酗酒、自杀、用药物麻痹自己,终于一步步走向自我毁灭的悲剧,在自我否定的过程中,抒发自己内心深处的苦闷,以及渴望被爱的情愫……借由主角叶藏的人生遭遇,太宰治巧妙地将自己的一生与思想刻画其中,这部小说一直被认定为他的自传性作品,并且藉此提出身为人真切的痛苦问题,从滞涩的行文中更可体会其内心深切的苦楚。

《偷影子的人》马克·李维著

  一个老是受班上同学欺负的瘦弱小男孩,因为拥有一种特殊能力而强大:他能“偷别人的影子”,因而能看见他人心事,听见人们心中不愿意说出口的秘密。他开始成为需要帮助者的心灵伙伴,为每个偷来的影子找到点亮生命的小小光芒。某年灿烂的夏天,他在海边邂逅了一位又聋又哑的女孩。他该如何用自己的能力帮助她?他将如何信守与她共许的承诺?

《人的脑洞略大于整个宇宙》丹·刘易斯著

  本书是一本通俗科普读物。这本书来源于生活中的平常小细节,比如英文字母里其实还有“&”等。作者将它们汇集在一本书里,对资料进行探究和分析,并附上延伸阅读板块,让读者从中获得新知。大量冷知识呈现,主要是人文历史,也有很多名人掌故,西文语境,看点十足。作者有网站匹配,还从读者群中搜集大量信息,扩充内容。本书得到维基百科创始人之一吉米·威尔士、《国家地理旅行者》首席研究员玛丽莲·特勒尔等人推荐。

《自卑与超越》阿尔弗雷德·阿德勒著

  心理学大师阿弗雷德·阿德勒一生致力于人类心理学研究,对人类心理学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自卑与超越》是他的巅峰之作。本书从教育、婚姻、家庭、伦理和社交等方面进行阐述,告诉读者,如何不让自卑的心理束缚自己,如何突破性格缺陷达到超越自我的境界。 本书由李青霞翻译,通俗易懂,思维缜密,结构严谨,适合各年龄段的读者阅读,尤其对处在心理成长期的青少年读者,更有非凡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