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推荐书目
  • -
  • 热门图书推荐2020年第32期之“改变与接受”

推荐书目

热门图书推荐2020年第32期之“改变与接受”

日期:2020-10-13点击率:

  一个人真正的成长,就是不断的自我进化,改变可以改变的,接受必须接受的。

《改变》杰弗里·科特勒著

  美国心理学家、《心理治疗师之路》作者杰弗里·科特勒35年研究,告诉你如何活成想要的模样。

  《改变》是一本关于成长和痊愈的具有启发性的案例分析集,分别探索了对改变极具深远影响的主题:成瘾、创伤、心理疗法、旅行、冒险、顿悟、压力、意义感、亲密关系等等!这不是无营养的洗脑式鸡汤文,而是心理味道浓厚的一份真挚馈赠。

  成功的人不是赢在起跑点上,而是赢在转折点,对于渴望改变现状、努力变得更好的你,这将是一份真挚的馈赠。

  改变的真相之一是:当你一无所有、失无所失的时候,你才想要寻求或接受改变。

  也许再没有比研究改变的过程更为有趣和有用了,也再没有比弄清楚到底是什么对产生持久的改变起作用更伟大的事业了。

《重新定义自己:你把优秀藏在了哪里》傅维韬著

  老是空想而没有采取行动

  老是想着负面的事情

  老是为芝麻小事郁郁寡欢

  经常无法控制怒气

  不擅长与人和睦相处

  只要阅读本书就可以扭转自我形象,

  寻找回属于自己真实的一面,重新定义自己

  一本能让你了解自己、改变自己、重建自己的书。

  这就本书的意义所在,是因为作者在里面提出了很多新的观念,例如,你只能得到你相信的、人生的痛苦与欢乐都是由自己创造的,与外界无关。从而能让读者从根本上认清自己,重新对自己做出新的定义,重新寻找回去新的生活目标,把藏住的优秀都能寻找回来。如果你对你的现状不甚满意,或者想要变得更好,你就必须先挑战你的观念,进而选择能把你带向美好未来的想法。所有的改变都起始于思想,让我们一起踏上这美妙的旅程,去找寻那改变人生的秘密吧。

《改变心理学》杰弗里·科特勒著

  当今时代日新月异,各行各业的人们都面临着社会环境、人际交往和生活情况的迅速改变的挑战。此时,要么改变世界,要么改变自己,否则就会被淘汰,因为极端快节奏的高科技发展正以摧枯拉朽的势头消灭那些坐吃等死的人。虽然我们都明白改变自己的重要性,但是,什么需要改变,如何才能实现有效改变,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依旧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改变心理学》是一本关于成长和痊愈的具有启发性的案例分析集,综合了对“改变”研究的所有现有知识,解释了:1.改变发生的原因:生活出现变故、无趣、有些事需要弥补、有回报或者出现危机;2.阻碍改变的原因:态度、人格特质消极情绪、技能和不切实际的希望;3.改变不能持久的原因:意志力不够、目标不切实际、消极信念等;4.做出持久改变的方法:做出承诺、增强意识、寻求社交支持等。本书作者研究改变这一话题35年,他告诉我们如何在充满挫折的人生中,通过不断改变自己,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汤木著

  这是一本给人力量、促人奋斗的正能量书。它让你懂得规划自己的人生,让你学会克制自己浮躁的内心,让你从此不害怕改变,不患得患失,该出手就出手!它让成千上万的人重拾生活的信心,体味收获的快乐。

  每一个成功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只有忍受了那段寂寞、孤独、拼命努力的沉默时光,才能品味到成功的甘甜。冯仑先生曾将本书中的这个观点概括为“看得远、忍得住、狠得下”几个字,并声称这是每一个想成功的年轻人的必经之路!

  作者是一个很睿智的人,也是一个有生活经历的人。寥寥数语,却让人有豁然开朗的感觉,你的苦恼,忧虑、烦躁……总能在书中找到想要的答案!

  无论如何,你都不能错过的好书!“我之所以这么努力,是不想在当年华老去之后鄙视自己!”这是很多读者看过书之后的流泪感悟!。

《终身成长:重新定义成功的思维模式》卡罗尔·德韦克著

  在对成功的数十年研究后,斯坦福大学心理学家卡罗尔·德韦克发现了思维模式的力量。她在《终身成长》中表明,我们获得的成功并不是能力和天赋决定的,更受到我们在追求目标的过程中展现的思维模式的影响。

  她介绍了两种思维模式:固定型与成长型,它们体现了应对成功与失败、成绩与挑战时的两种基本心态。你认为才智和努力哪个重要,能力能否通过努力改变,决定了你是会满足于既有成果还是会积极探索新知。只有用正确的思维模式看待问题,才能更好地达成人生和职业目标。

《别让坏情绪 赶走好运气》和田秀树著

  别让坏情绪,赶走好运气

  别让坏脾气毁了你

  别让自己后悔当时忍住就好了

  要知道,不生气你就赢了

  这是一本轻松改善我们工作、生活、人际关系的实用心理自助读本。本书采用生活场景剧的插画形式展示了:我们的心情受哪些因素影响?是如何变糟的,又是如何变好的?心情好坏对我们身心乃至人生的影响是怎样的?形象地演绎出了那些左右我们心情的人和事,帮助我们转变思维模式,改变行为方式,从而成为一个更加健康快乐的人。

《超值金版-淡定的人生没烦恼大全集》牧之著

  《淡定的人生没烦恼大全集(超值金版)》是一种态度:胜不骄,败不馁;淡定是一种勇气:闲看花开花落,漫随云卷云舒;淡定是一种原则:对人对事不急不躁、不温不火,亲而有度、顺而有持:淡定是一种修养:仁而无忧,仁而无惧,实事求是,心怀坦荡,兰心傲骨。

  淡定是一种能力:深思熟虑能扬长避短,内省自知可有进有退,该出手时再出手。

  淡定是一种境界:兰秀深林,不以无人而不芳,君子立德,不为窘困而改节;淡定是一种效率:稳而避其乱,洞悉而练达,如庖丁演刀,如鲁班弄斧;淡定是一种力量:气定神宁,如巨岩阻浪,坚持不懈,如水滴石穿;淡定是一种人生:人生如一副锐利的凸镜,难得糊涂,难得清醒。

《极简主义》乔舒亚·菲尔茨·米著

  乔布斯、扎克伯格践行的生活方式,美职场英才放弃6位数年薪,扔掉90%家中物,却找到生命真意!

  让400万人受益的极简主义生活方式,《时代》《人物》《福布斯》《纽约时报》等媒体争相报道

  只留288件东西,但每件都不可或缺,8小时清空橱柜,21天过上极简生活!风靡全美的极简主义生活方式现登陆中国!

  工业风的极简生活,现代感的装帧设计

  极简主义不是要你一无所有,而是要你穿越物质的海洋,找到真正重要的东西。在《极简主义》一书中,放弃高薪主管工作、转身成为美国极简主义生活先锋的乔舒亚和瑞安,分享了他们自己的人生故事和极简主义的生活理念。通过舍弃生活中多余的东西,我们得以超越物质,集中精力追求生命中最重要的 五种价值:健康、人际关系、热情、成长和奉献。书中也有丰富的具体实践方法,帮助读者快速过上极简生活。

  极简主义从舍弃开始,终点却是更有意义的人生。

《内心的重建》维尼老师著

  重建,就是在深夜痛哭以后,抬头迎接黎明

  改变认知,重建内心,提升人生格局

  社会节奏越来越快,知识更新迭代也越来越频繁,人们却越来越不知道怎么面对自己的内心。你有没有面对资讯海洋感到崩溃的时刻?你有没有为世界飞速发展、自己跟不上节奏而焦虑过?甚至面对现实,你是不是不知所措地在深夜痛哭过?

  人,终其一生,都会遭遇“破碎”、“崩溃”的情形,那么,我们该怎么办?

  潜心从事心理学研究20余年,进行一线心理咨询10多年、积累了大量案例后,维尼老师给出了答案:每个人都需要内心重建!维尼老师发现:大多数人的情绪、行为问题背后存在着相似的习惯性思维!人们都是依靠这种惯性生活着。而通过深入改变认知,可以彻底解决情绪、行为背后的隐含诉求,从而进行内心重建,把自我升级到更高维度。维尼老师总结的独家心法帮助很多人真正获得了心理成长,在心理成长领域独树一帜。他撰写的心理成长指导文章,累计访问量超过了一千万次!百万粉丝跟随他改变认知,进行内心重建,重塑自己的生命。著名情绪管理专家海蓝博士认为,“通过改变认知,改变情绪和行为”这一方法非常有效。

  不破不立,破碎之后,才能重建。只有通过不断反省,学会觉察自己的思维、行为模式的局限,打破旧我,我们才有机会吸收和接纳新的东西。通过内心的重建,自我觉醒,我们才能重构人生的新格局。

《整理情绪的力量》有川真由美著

  人人都有陷入消极情绪中难以自拔的时候,如何应对消极情绪便成了实现目标、提高生活质量的关键。

  有川真由美倡导的“情绪整理”方法旨在帮助我们协调情绪与现实之间的关系,她从愤怒开始,列举了如焦躁、孤独、疲惫、怨恨、嫉妒、自卑、逃避、怠惰、后悔和不安等现代人生活中常见的情绪垃圾和消极状态,你可能还没有发觉它们的出现,就已经成为它们的猎物。本书会教你辨识这些堆积在内心的污泥,以简单实用的方法,用最快的速度摆脱它们的影响。

  情绪如同马车,理性是缰绳。手腕高明的驾车者懂得平复自己的情绪,安抚它、取悦它,心情愉悦地享受自己的人生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