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读书心得
  • -
  • 第七届读书心得征文优秀作品赏析(7)

读书心得

第七届读书心得征文优秀作品赏析(7)

日期:2022-10-03点击率:

我与外贸

管理学院 会展经济与管理一班 冀荣欣 2020102662

  人生的美好定格于初见。

  都说遇见,是一种最神奇的存在,也是世间美好的存在;我与外贸的相遇如同樱花绽放般惊艳了整个四季,时至今日,我仍然觉得我与外贸的相遇是最好的安排。

  我与外贸的种种历历在目......如果将我与外贸的一切看作是一部电影,那现在我将电影拉回到最初的起点,跟着我一起回顾吧!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我与外贸的初见就是这般撩动心弦。那是一个九月份的上午,大连的夏天还在不舍的逗留着,夏季的蝉鸣映衬着清晨的第一缕朝阳一并唤醒了万物,我怀着无比期待而又激动的心情踏上寻外贸这段征程。两个小时的车程在微风的拂动下显得竟是那么的漫长,面对气派的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的大门,心中的情感无法用言语表达,只是记得那天我在大门前静静的待了许久,可能是过于激动,也可能是在期待着我与外贸的会发生怎么样的故事,但我想更多的是后者,因为这是我学生时代的最后的青春。

  初识外贸。仍旧记得我是在伴随着植物的枝叶在风中唰唰作响的自然声中,开始了与外贸的初相识。沿着北七一路向下走去,外贸的景色在阳光的映衬下,使我仿佛进入平行世界一样,青绿的树木总是给人无限的动力;傍晚气氛烘托中的月明湖的亭子更是一绝,傍晚的灯光伴随着波光粼粼的湖面无一不彰显着青春的浪漫;美丽外经贸学校的基础设施更是让人赞不绝口,从拥有着丰富书籍和无限知识的图书馆到各种器材都一流的体育馆,再到先进的智能教室,都无疑给学生学习提供强大的支持,最喜欢的便是盛夏的清晨,泡在图书馆里,手持一杯冷饮,阅读着自己喜欢的书籍,安静的气氛将我带入书中的世界,与书中的主人公一起徜徉,时不时伴随着清爽的微风,轻松又惬意,看累了就趴在桌子上小憩儿一会,舒服至极!

  最有意思的便是运动会啦!在准备运动会的期间,每个学院的教师和学生都认真起来,为自己的学院而努力着,早上,晚上,周六,周日没日没夜的训练只是为了在运动会上的昙花一现,气派的腰鼓,浪漫的华尔兹,经典的太极拳种种场面的惊艳,都是学生与老师一起奋战的结果,尽管过程很艰辛,但在面对好结果时大家对于之前的艰辛也都随着微风一笑而过,我时常被这种场面所打动,外贸老师与外贸学子为运动会的奋战无一不彰显着“团结,进步,改革,奉献”的校园精神。写着这里,真的不禁哼唱两句“渤海为邻,龙山为伴,绿水青山映衬着美丽的外经贸学院;渤海辽阔,龙山巍峨,海浪松涛彰显着您的胆识与气魄”。

  疫情严重的上个冬季,恐慌,焦虑,害怕等消极情绪涌上心头,学校挺身而出,安慰我们的情绪,高效率的提出应对措施,老师们没日没夜的加班,马不停蹄的奋战,让我们知晓在困难面前我们不是一个人,我们是一个整体,一起抗“疫”给予了无限的安心;现如今,我们又在与疫情对抗,外贸的应对措施更是逐步完善,进入外贸的快递经过无数次的消毒才能入库,食堂的饭菜,超市的存货总是那么充足,做核酸的效率也一次比一次提升,面对种种,我想这就是团结、进步、改革、奉献的外贸精神吧!

  外贸总是在不停的向前奔跑着,不断地超越自我,发展在我,在求真中完善自我!

  我见过外贸的春水满四泽,见过外贸蝉鸣的夏天,见过由银杏树叶装饰的外贸,更欣赏过银装素裹的冬;可是我的青春是有限的,我与外贸的故事也是有限的;回首来时,每一步都历历在目,每一步都是我与外贸的独家秘密;眺望前路,必定会面临这样那样的惊险挑战,甚至会遇见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但是我不怕,因为外贸教会了我许多人生道理,我会在接下来的在与外贸相处的时光中好好历练自己,一起与外贸前进!

  最难开口的便是初次的问候和最终的道别。外贸就像是一份礼物一样,给人无限的惊喜,我无悔我的选择!

  我与外贸的故事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