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读书心得
  • -
  • 第七届读书心得征文优秀作品赏析(6)

读书心得

第七届读书心得征文优秀作品赏析(6)

日期:2022-10-03点击率:

我与外贸

写给外贸的一封信

管理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1班-卓小琪-2020102709

  外贸:

  你好,外贸!这个时候你可能收到了我给你写的信。你出现在我的人生中是我最得意的选择。青春总是在平凡的岁月里溜走,回想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我是期待的。因为我第一次一个人从中国最南的地方来到了会下雪的北方。作为一个没见过雪的南方小姑娘表示上这个学校能见到雪感觉还不错。

  但很遗憾大学的第一年雪只下了一点点,所以没看尽兴。后面呀其实也看到了雪,可老天就是喜欢留给人遗憾,不是有句话说的好吗?青春总是要有点遗憾才叫青春!所以在学校的时候雪都很小,离开学校雪就大起来了。老天很爱作弄人不仅在下雪上,疫情持续了好久好久,久到我与大学朋友一起出去玩的行程只能一拖再拖。遗憾的事也越来越多。外贸呀,没见到雪还不能出去旅游聚会真遗憾!青春总在平凡的岁月里溜走,即使青春不等人,我想即使是遗憾的,我也要留下浓重的一笔在我的青春里,在外贸你给我的回忆里。毕竟妥协的大学生活是一点也不酷的。

  于是我开始了,在我生活的大舞台上旋转,跳跃,翩翩起舞。就像人如果一直敷衍的活着,就会觉得时间飞逝而自己一事无成。如果偶尔经历一些难熬的瞬间就能稍微抓住时光的痕迹。开始拾起儿时的兴趣画画。从没有头绪的第一幅画画到了有想法想留下的你。画画在古代叫做写真,我在为我的青春写真。写下与你的点点滴滴。外贸你虽然只是我的大学,但和你生活的越久,就如一杯白水,白水是什么颜色,取决于你在上面滴什么颜色。我不想留下遗憾,所以我把彩色倒进了你这杯白水里,从此外贸的生活变成了彩色。

  虽然彩色里也有黑白灰,但其他颜色不会被它们给影响,其它颜色也会向世人证明,彩色的黑白灰只是它最微不足道的一部分。就像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会减弱我没看到鹅毛大雪的雪景,因为疫情无法实现的愿望的遗憾。比如我曾经没尝试过的儿时兴趣会因为来到你这,有了想法有了行动从而开始有了故事。不过这个故事不止有绘画这么简单,记得在疫情期间大家为了自己和同学们的安全不点外卖牺牲自我的小小私心换得校园疫情下的防护罩,记得同学们与老师之间为了疫情下学习的进度一起想办法克服线上学习的困难与压力,记得我想拿奖开始整大大小小的比赛从而一次又一次的超越自我。记得有好几次因为疫情想回家在宿舍里哭泣被舍友即班里的同学给予安慰与爱的拥抱,记得好多好多,这都是我在这拥有的故事。青春的另一个解释是团结,进步,改革,奉献我想大概我所拥有的故事就是青春该有的样子吧。

  青春总是会在平凡的岁月里溜走,即使多年以后,我相信我还是会把美好用在你的身上。外贸,请注意!在这里前面我说的所有的遗憾,我认为那从人生的另一种角度讲叫成就!是你让我明白了即使人生事事不如意十之八九,但人生美好就是苦中作乐不轻易被不如意打败。是你让我明白,改变生活的从来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如果你觉得现在的能力还不够达到你想要实现的目标那就多读书!多培养自己超越自己!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你指引了我。给了我以前完全没有想到的人生,然后在惊喜中给了我新的起点新的感悟新的一切。愿美好予你,愿世间美好皆是你。我会把握好剩下与你在一起的时光。让宝贵的青春更加宝贵。也希望你越来越好,就如同到来的春天,扫去了寒冷,扫去了旧人,扫去了遗憾。拥抱了温暖,拥抱了新人,拥抱了祝福。待凛冬离去,雪融草青,一定会有新的相逢将温暖延续。谢谢你美丽的外贸,愿你听得到,我对你的欢喜,我对你想表达的一切。

  超级喜欢你的外贸学子

  2022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