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读书心得
  • -
  • 第七届读书心得征文优秀作品赏析(3)

读书心得

第七届读书心得征文优秀作品赏析(3)

日期:2022-10-03点击率:

外贸,我想对你说

养老服管理一班 李芳茁 2021100322

  

  缘分总是不知何处起,也不知何时在外贸学院竟也有了一份独属于我的牵挂。

  还记得那是个秋高气爽的九月,怀着心中的期待来到了外贸学院。我记得我来的那第一个晚上的月亮很圆很亮,那时的心里总有说不出的滋味,或许离乡400公里的惆怅,又或许是对往后在外贸生活的担忧。那一晚,我凝望了很久的月亮,我在想家乡的月亮是不是也这么明亮。那也是我心中第一次想对外贸说——这里月光真美!

  其实在这之前我是见到过外贸学院的,那时我在大连朋友家玩,来旅顺口的时候路过这里,但就也只是看看学院的大门。我记得我当时调侃我自己,对朋友说,没准哪天我就来大连读书呢!只是没想到,我一语成谶。

  入学后,我的日子根本谈不上大风大浪,平淡的生活,却也是细水长流。我这人喜欢关注身边那些细小的变化。譬如,北山上我有看到了哪一只不一样的松鼠,它是黑色的,比别的松鼠要健壮许多,它的胆子真大,它爬过满是玫瑰的矮墙,那玫瑰好像是黄色的。外贸的每一处景色都值得我留恋其中,不能自拔。就在这么平淡的外贸生活中,第二次,我是想对外贸说:我好像爱上了这个校园。

  这里的天空是不一样的蔚蓝,从无名的野花到高耸的建筑,在我心里,从不一样,无可比拟。

  当我踏着秋来带外贸的时候,那流过金的日子也匆匆而去,只留下我迎接外贸的冬天。这里的冬天自是不比我的家乡冷,但是风很大。雪太小了,我都没打雪仗。不得不说,这个冬天带给我独属于外贸的回忆太多了。

  我参加了129冬季长跑运动,那是我上大学以来第一次的争。想赢过同学,想跑的更快,想和太阳肩并肩。所以在那段时间,在跑步上我下了很大一番功夫,每日坚持训练,但就是感到技不如人,怎么也超越不了。我也曾失落过,气馁过,在这个外贸萧索的冬天,我的心也很难受,就是接受不了自己的努力好像都付之东流。好在,一直有学长和学姐一直鼓励着我,在我想放弃时,是他们一直站在我身边,他们告诉我,我也很优秀,成绩其实没那么重要,只要自己付出了努力就没什么可以自责的。也更让我明白了努力的意义不仅仅只是在于成功,更重要的是收获不一样成长经历。

  有了他们的鼓励,我坚持到了比赛,我代表管理学院参加了长跑,就是这个在外贸的冬季,给了我不一样温暖,虽然在最后我没有获得奖项,但是那些鼓励和关心却是温暖整个冬天。所以,冬天不在寒冷,就是在这个比赛之后,我想对外贸说:外贸的人和外贸的景色一样可爱。

  当我再次回到外贸的时候,这里早已春暖花开,外贸春天总是能在某一个瞬间惊艳了时光。在学校的西北处的翠湖畔,迎着春风盛开着日本海棠,更是有数不清桃花随风飘荡。我在外贸的生活,再一次被镀上了金,那是独属于我的外贸时光,它艳羡了外贸的所有人。直到这时,我想是外贸说:你会成为我心中仅次于故乡的牵挂。

  时至今日,我入学不到一年,在这短短的几个月里,我经历过担忧、分享过喜悦,每一次都有外贸陪着我,每一次都有外贸的痕迹。岁月早已把它镌刻进我的骨子里,融入到我的血脉中。

  外贸,我想对你说:我很喜欢你,我的母校。

  我曾经以为我是外贸的风,会拂过外贸四年的光阴,在这之后独自远去,可现在我才是真真切切明白,我对外贸每一处的喜爱早就使我厚重。外贸是我的风,它流过我的时光,那将是一段流过金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