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读书心得
  • -
  • 第七届读书心得征文优秀作品赏析(2)

读书心得

第七届读书心得征文优秀作品赏析(2)

日期:2022-10-03点击率:

那年有海的声音

管理学院 人力资源管理二班 曹圣哲2020102196

  那年夏天,有海风吹过,我听见了大海的声音。

  我喜欢大海,因为它时而宁静深沉,有着智者的渊博学识,有时却惊涛骇浪,风起云涌,好像挣扎这不甘于平凡一生……我看过许多地方的海,也听过许多地方的故事,我满怀憧憬的来到滨城,第一次见到大连的海。蓝白交错的美丽,刺眼的阳光和柔风的吹拂,仿佛在说欢迎来到大连,欢迎来到外贸学院。

相识

  可能大部分同学是在老师的口中或者网络上听到这所学校的,而我第一次听到这所学校是在地图上,因为它离海边真的好近,十分钟的车程,载着我的向往与热爱。

  到达外贸的第一天真的是又激动又疲惫,我与外贸第一张照片的内容是月明湖的湖水、古色古香的凉亭和带着夏天气息的柳条,所有的美好仿佛都聚集在这一刻。可随后我便无心关注校园其他的风景了,因为我发现的宿舍在“山顶”,当时我和我的母亲拎着两个行李箱,大大小小的袋子,还有数不尽的快递包裹,一步一步的向着“山顶”进军,走完这一段路感觉自己能瘦“十斤”,不过我很庆幸我的公寓有电梯!

  穿上校服便开始了,领取了浏览学校大楼体验卡一张,体育馆、图书馆最后到实验中学,一路走过的不仅仅是学校的建筑,更是学校的历史,那天的第一张照片是耀眼的光芒,宣告我的大学生活正式开始。

相知

  还记得我们学校的“元老级人物”吗?没错是大橘。

  它会在小服的门口等着同学们的投喂,会在大服下面的台阶上带着猫猫大军“散步”,会在月明湖畔的树荫下小憩一会儿,会在我们下课的路上仰起属于它高傲的姿态,也会在我们刷脸的路上“监督”我们。跟着它的脚步使我对我的大学逐渐深入了解。

  大学生活说简单也简单,无非是两种,一是努力学习,科科高分,成为传说中“别人家的孩子”,二是当个学生干部,服务同学,努力上进,崭露头角。说难也难,在大学里你会结实五湖四海的朋友,遇到很多不平等的对待,大学真的就像一个小小的社会一样,每一次的决定,每一步的走向都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机遇和挑战。

  我的大学风景秀丽,历史绵长,师生和睦,是许多学子心向往的地方,我的大学生活精彩,参加大大小小的的比赛,获得了许多荣誉,也得到老师同学的认可,但是我的大学生活也遗憾,疫情偷走了我许多的大学时光,两年的大学生活只去过两次海边,我相信终有一天疫情褪去,待到春暖花开,黎明到来之际,我一定要再去吹吹海风,听听大海的声音……

相守

  1964年10月,学校在我国外贸事业发展急需之时应运而生,58载风雨沧桑,58年历史沉淀,58年奋斗不息,58年薪火相传,一代代外贸人坚守初心,坚守信仰,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同行。

  1997年4月6日,学校在旅顺破土动工,25载艰苦创业,25载创新发展,莘莘学子筑梦于巍巍学府,在这里成就自己,在这里插上了理想的翅膀,在这里杨帆远航。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耳边却始终回荡着大海的声音,回首大一第一次上台发言紧张的自己,第一次领奖的喜悦,第一次与同伴的争吵,第一次的哭泣……到现在逐渐被磨平棱角,懂得人情世故,懂得要经历风雨才能见到彩虹,最后愿那些风吹雨折不肯退的人,终会把酒拈花看霞晖。忆往昔峥嵘岁月,何其匆匆;望未来岁月峥嵘,何其慢慢,也衷心祝愿58载的外贸年年桃李,岁月芬芳!

  我与外贸的故事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