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通知公告
  • -
  • 中心开展小学期个性化文献检索与利用培训讲座进院系服务

通知公告

中心开展小学期个性化文献检索与利用培训讲座进院系服务

日期:2023-07-06点击率:

  为助力学生掌握正确的检索方法和技巧,了解如何有效地检索和利用学校文献资源,提升大创项目及毕业论文的科研写作能力,增强信息素养和学习能力,近日,资源保障中心为我校艺术学院及外国语学院开展了一系列个性化文献资源检索与利用培训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专业的指导和服务。

  

  

  在讲座中,资源保障中心安排专业馆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数据库资源分类及校外登陆方式,并着重介绍了如何高效的利用知网、万方、维普等数据库进行定题研究、文献检索、论文查重等功能,也针对面临四六级、国家计算机二级、考研考公的同学介绍了中科VIPExam数据库,并为艺术学院的同学们专门介绍了翼狐设计学习库,助力他们进行Photoshop、3dsMax等专业设计软件的学习,为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介绍Emerald、Wiley等外文数据库,提升他们外文文献的检索与利用能力。

  

  

  这一系列的讲座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许多同学表示,通过参加讲座,他们对学校的文献资源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掌握了更多有效的检索技巧,能够更快速地找到所需的文献资源,能够有效提高毕业论文写作的效率和质量,也有同学表示熟悉了更多可以帮助自己提升学习能力的数据库资源,将会尽可能多的去利用这些资源。下一步,资源保障中心将继续开展讲座和培训活动,同时不断改进讲座内容,通过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学习和研究环境,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有针对性的帮助和指导,欢迎各院系积极与资源保障中心联系。

 

供稿:协调保障科

初审:卢明达

复审:李瑞金

终审:初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