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通知公告
  • -
  • 学校召开第三届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通知公告

学校召开第三届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日期:2019-03-26点击率:

        325日,学校第三届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主楼2018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副校长靳晓光主持,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调整了学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委员组成,听取了《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文献资源建设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要点报告和《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图书馆2018年度文献资源建设经费使用说明》。 

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副校长靳晓光强调要转变图书馆工作理念,继续关注十化发展趋势,更好地确定图书馆工作的未来发展及走向。并提出了三点思考,一是要提高文献资源的利用率。全体委员要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让文献资源有效服务于整体教育教学,成为学校一流应用型本科建设的重要保障;二是要加强工作协同性。图书馆要与各部门协同开展具体工作,充分发挥图书馆作为前沿情报和文献资源集聚地的优势,以及现代化的空间环境,为学科建设以及创新创业教育等提供专题服务;三是构建协同运行机制。图书馆要积极构架与各教学部门、职能部门之间的协同发展运行机制,做好2019年学校图书馆智能化服务质量提升工程。

靳晓光要求,在智慧图书馆到智能图书馆转变以及智能化教育大背景下,图书馆工作一是要转变态度,端正思想。从人、教育工作者、图书馆工作者三个角度准确定位;二是要转变思维,自我革新。每位图书馆工作者都要摆脱思想和行动上的惰性,主动学习、丰富自身的成长阅历,着眼于当下,提高服务质量;三是要提升价值,高效履职。在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背景下,图书馆人要深度思考如何智能化服务,以高效的行动力认真履责,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体现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