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RESEARCH NEWS

协同创新,聚力区域文化建设——艺术学院品牌机构统筹规划2023年科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0 发布人: 点击:

为充分发挥艺术学科在区域文化建设中的作用,提高科研工作质量,艺术学院统筹规划2023年科研工作,通过举办科研项目论证会、科研平台研讨会和学术成果评选会等形式,协同创新,探索科研机构与地方政府、行业协会、企业进行产学研合作的新模式,聚力区域文化建设,努力实现科研成果高质量。

凝心聚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以组织申报国家艺术基金、国家社科基金艺术项目为具体工作目标,以品牌与公共与艺术设计研究中心为平台,组建校校、校企、校行的科研团队,加强不同主题、不同形式的科研活动,明确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适老化室内外环境设计、乡村振兴设计等科研方向,形成一批梯队化高水平优秀科研项目,加强科研支撑教育教学和服务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协同发展,加大科研应用力度。持续推进“双百四进”活动,加强学院与校政行企单位的产学研合作力度。与大连文化和旅游局、大连大数据产业协会、大连会议展览行业协会、大连市室内设计协会、大连本柱工美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文创产品等品牌文化建设设计的对接项目,积极拓展适老化产业校企合作单位,丰富横纵向课题种类,吸纳社会资金融入,提高科研实用质量。



教研共进,拓宽科研反哺教学空间。通过提升品牌与公共艺术研究中心工作效率,加强与“三省一区”及其他周边省份相关高校合作,积极联络适合教学研究的实践项目,拓宽教学设计思路,迭代教学内容,更新教学方法,教研共进,拓宽科研反哺教学空间,更好地实现科研支撑学科专业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Copyright@辽宁对外经贸学院(L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大连市旅顺经济开发区顺乐街33号 邮编:116052 辽ICP备050013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