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RESEARCH NEWS

品牌中心成功举办“艺术学科课题申报技巧”主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11 发布人: 点击:

为提升艺术学科课题撰写水平,提高科研创新能力,营造浓厚学术交流氛围,311日,艺术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南京艺术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夏燕靖教授作主题讲座,我校副校长陈涛、科研部主任王庆教授列席,艺术学院副院长王军、副院长穆道魁以及全体教师参加学术讲座。



夏燕靖教授从课题选题、课题论证和课题研究基础等评审指标,结合自己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的经历,从课题申报的认识、国家与省部级(厅)课题项目介绍、选题凝练、申报要旨及撰写要点,围绕“艺术学科课题申报技巧”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心得,报告内容详实,案例丰富,与会人员受益匪浅。在交流环节,副院长王军、品牌与公共艺术研究中心主任翟永宏、环境设计系主任李玉萍、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带头人沈真波和骨干教师围绕讲座内容与夏燕靖教授展开讨论,提出了自己在科研和申报基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夏燕靖教授深入浅出、声情并茂的解答,给予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讨论气氛热烈,效果反馈很好。



本次主题学术讲座聚焦艺术领域科研申报的共性问题,解决艺术学院品牌与公共艺术研究中心高层次课题申报难题,调动了机构教师们的科研积极性。艺术学院品牌机构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联合校政行企相关领域专家,提供更多探讨学术思想、分享研究成果的机会,促进学科专业发展,培养青年科研团队,提高科研项目申报质量和教师科研能力。



Copyright@辽宁对外经贸学院(L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大连市旅顺经济开发区顺乐街33号 邮编:116052 辽ICP备050013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