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RESEARCH NEWS

我中心翟永宏老师举办“后疫情时代传统文化产业的重塑与发展”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08 发布人: 点击:

2020107日品牌与艺术设计研究中心翟永宏老师,立足疫情时期产业发展状况,举办了“后疫情时代传统文化产业的重塑与发展”主题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学校陈涛校长,科研处王庆处长,艺术学院王军院长,穆道魁书记,以及全校师生150余人。

讲座的内容重点为新冠疫情之后传统文化产业的创新机遇和发展趋势。讲座共分四部分。第一部分论述新冠疫情背景下,中国传统文化产业的生存现状。第二部分以文化产业的发展历史为切入点,归纳推动传统文化产业发展的主要动力。第三部分以科技发展动力为理论基础,依托传统文化产业特征,分析其应对举措和发展趋势。第四部分探讨后疫情时代中国传统文化产业所承载的历史使命。

本讲座以文化产业的发展历史为切入点,论述中国传统文化产业的生存现状,归纳推动传统文化产业发展的主要动力。依托传统文化产业特征,通过科技推动产业布局的理论基础,分析其应对举措和发展趋势。通过该讲座,希望能使听众加深对后疫情时代,中国传统文化产业发展趋势的理解,认识到当代文化产业所承载的历史使命。




Copyright@辽宁对外经贸学院(L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大连市旅顺经济开发区顺乐街33号 邮编:116052 辽ICP备050013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