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资源动态
  • -
  • 关于正式引进EMIS全库+CEIC全球数据库及数据圈数据库的通知

资源动态

关于正式引进EMIS全库+CEIC全球数据库及数据圈数据库的通知

日期:2024-02-27点击率:

各位读者:

  为满足本校师生对数字文献资源日益增长的需求,针对学校学科建设发展实际,经过调研论证、先期试用,认真评估其对于各个学科的涵盖面和支持度,拟新增两个事实类数据库:EMIS全库+CEIC全球数据库和数据圈数据库,至此我校数据库总量达到63个(含试用),欢迎广大师生使用。

  

  

  EMIS数据库简介:

  EMIS数据库专注于对新兴市场的分析与研究,提供覆盖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250个行业的相关新闻、行业研究、市场研究等商业资讯,整合来自6000多个国内外信息提供商的12000多份刊物,为用户提供多信息来源的一站式全库资源。每年更新超过45万份拥有版权的第三方报告。

  

  

  CEIC数据库简介:

  CEIC数据库作为可信赖的数据源,可以提供全面、精准、及时的经济数据与行业数据,覆盖全球超过210个国家和地区,数据总量约为800余万条。全球数据库作为其重点子库,数据总量超过500万条时间序列数据。数据覆盖中国、美国、欧盟、日本、东盟等21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含各国国民账户、财政、社会人口等20余项宏观经济指标,及能源、房地产、制造业、交通运输、信息和通信业等十余个热门行业数据,为研究人员提供全面的宏观及行业数据支持。

  

  

  数据圈数据库简介:

  数据圈数据库可以提供宏观、区域、行业、企业、财经等领域的经济运行状态、结构变化、发展趋势及政策效应,提供最快、最准确且最具价值的经济信息。包含60多个字库。区域涉及到全国、分省、区域经济、一带一路等。数据来源权威可靠;海量数据,云存储模式;内嵌智能化算法,支持统计分析与预测;数据分析工具丰富,支持多维度图表展示;功能丰富,提供快速查询、收藏、导出、打印、保存等功能。

 

供稿:文献资源建设科

初审:卢明达

复审:李纪惠

终审:初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