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资源动态
  • -
  • 热门图书推荐2019第8期之“心理学”

资源动态

热门图书推荐2019第8期之“心理学”

日期:2019-06-13点击率:

  心理学是一门研究人类的心理现象、精神功能和行为的科学,既是一门理论学科,也是一门应用学科。包括基础心理学与应用心理学两大领域.

  心理学研究涉及知觉、认知、情绪、人格、行为、人际关系、社会关系等许多领域,也与日常生活的许多领域--家庭、教育、健康、社会等发生关联。心理学一方面尝试用大脑运作来解释个体基本的行为与心理机能,同时,心理学也尝试解释个体心理机能在社会行为与社会动力中的角色;同时它也与神经科学、医学、生物学等科学有关,因为这些科学所探讨的生理作用会影响个体的心智。

  心理学家从事基础研究的目的是描述、解释、预测和影响行为。

 

《心理学与情商、智商、逆商》/刘丽娜著

  在《心理学与情商、智商、逆商》中, 你会发现情商的力量、智商的作用、逆商的重要性, 你更会在阅读过程中听到专家的解读, 当你能够将书中的内容逐渐消化、理解与运用后, 你会发现: 品质生活已然近在眼前。

  

《心理学与社交技巧》阳知行编著

  本书从我们现实中常遇到和常关注的实际社交问题出发, 从社会、生活、职场、商场、家庭、消费等方面出发, 用最贴近生活的通俗语言, 运用各种心理学常识阐述了人类行为背后隐藏的行为奥秘, 并指导读者如何运用这些心理学去提升自己的社交能力。为了方便那些没有心理学基础的读者, 本身还特意将深奥的心理学知识融会贯通于一个个妙趣横生、饱含人生哲理的故事中, 形象地分析了行为背后的心理动机, 深入浅出地提炼了心理学带给我们的社交启示, 以指导我们更好地趋利避害。本书将每个心理问题都分析得透彻、清晰, 以帮助我们摆脱假象的迷惑, 在错综复杂的人性海洋中找到正确的行事方法, 让其更加游刃有余地融入社会交往, 面对各种挑战。

  

《人际交往心理学:你一定要读的人际交往宝典》/鲁芳著 京师心智组编

  本书从认识自己、情绪控制、了解他人、职场必修、婚姻恋爱等方面介绍了人际交往中的心理学效应,帮助读者获得良好的人际关系。

  

《心理学与表达力影响力》/洪琳编著

  本书立足于传统心理学,详细讲解了心理学中的定理、效应及现象以及其产生的影响力。深度剖析从个人的修养到表达中的禁忌雷区,全方面快速提高个人在人际关系中的影响力。相信读者通过阅读本书可以掌握提升个人全面素质的方法,提升个人魅力和影响力,获得自信,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

《心理学一本全》/邢群麟, 达夫, 薄同娇编著

  本书分为三篇,主要内容包括:心理学的产生与发展;生活中的心理学;心理障碍与心理治疗。

《心理学提高你的推销能力》/罗芬芬编著

  本书从心理学角度诠释了对推销的深层次理解,对推销员在推销过程中的不同阶段、消费者的不同心理,以及推销员应该怎么去面对作了详细解释。

  

《心理学与口才技巧》/连山编著

  本书全面系统地揭示心理学在口才技巧中的运用,比如,怎样赞美别人而不显阿谀奉承;怎样拒绝别人而不和对方交恶;怎样说好难说的话,应对尴尬场面;怎样打动别人,让别人按你说的做;怎样把话说到别人的心坎里;等等,指导读者把握好沉默的分寸,把握好说话时机、说话曲直、说话轻重和与人开玩笑的分寸,把握好调解纠纷时和激励他人时的说话分寸,懂得怎样问别人才会说、怎样说别人才会听。同时还向读者展示了同陌生人、同事、老板、客户、朋友、爱人、孩子、父母沟通的艺术,在求职面试、谈判演讲、尴尬时刻、宴会应酬、探望病人及应酬亲友时的说话艺术。

  

《心理学与人生:改变你一生的66堂心理课》/心灵花园著

  本书将丰富的心理学知识以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方式展现在读者的面前,让读者在轻松愉快的阅读体验中汲取心理学的营养,重新审视过往的人生旅途,并以新的眼光展望未来,塑造一个内心强大的自我,以更加积极的姿态面对人生。

  

《经济心理学》/庄锦英著

  本书通过对心理学中七个与现代社会和生活关系最密切的主要领域众多经典、权威的心理学理论进行系统的梳理和总结, 以期让广大读者走近心理学, 了解心理学的原理, 理解人类自身, 领悟心理学对人类社会和生活的重要作用。本书努力追求典型性、科学性、通俗性、实用性等特点。每册书均从本领域的体系出发, 较完整地反映相应领域的经典的、权威的、影响深远的理论。每个理论均包括了五部分内容, 分别包括引言、理论介绍、研究支持、理论应用、实际案例。引言部分, 充分阐述了该理论提出的背景和现实意义, 帮助读者认识理论的价值。

  

《投资心理学:投资其实是一场心理游戏》/郑先著 京师心智组编

  本书结合经济学、心理学与博弈论的相关知识,从投资动机、理财观念、风险预期、机会成本、沉没成本、投资决策、投资误区等角度着手,以通俗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丰富全面的专业知识,为读者普及投资心理学。

  

《管理要懂心理学》/沈默编著

  本书从实践中分析一个管理者对于团队和员工的重大作用,不同的管理者有着不同的管理方式,也会让我们看见不同的结果——变得更好或者更坏。书中让管理者从中领会到怎样具备优秀管理者的条件,合格的管理者会依据每个员工的心理特点来激发出他的优势,避免坏的结果,成为员工敬重的管理者。

  

《心理学与心理减压》/谭小芳, 胡一夫编著

  生活中, 人们总不可避免地遭遇挫折和困境, 还会遭受失落、沮丧、焦虑、抑郁等不良情绪的困扰。压力过大, 成为现代人无声的呐喊。减压, 不管是自我减压还是向心理医生咨询, 都成为回避不了的话题。本书先是针对现代人的压力进行分析, 后针对诸多压力给出相应的减压方法。主要以实用为主, 切实为人们减压带来一些有效的建议及方法。希望各位在阅读本书之后, 能够抛下压力, 活出自在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