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推荐书目
  • -
  • 热门图书推荐2021年第1期之“2021梦想启程,与欢喜和满足同行”

推荐书目

热门图书推荐2021年第1期之“2021梦想启程,与欢喜和满足同行”

日期:2021-03-08点击率:

  新元伊始,愿你——

  日子滚烫、目明心亮、立心力行!

  生活里有热汤和热食,背包里有书本和远方。

  长夜里总有梦想发亮,在用力奔跑的路上,与欢喜和满足同行。

《辞旧、迎新》

  这是一本散文集。本书收入散文作品,分“忆旧”“见闻”“交往”“日常”等篇章章节。这些散文涉及的内容十分宽泛,有写亲朋好友的,有写山川风物的,有对生活琐事的记录,等等。作者的文字不事雕琢,字里行间透着对生活的真诚与热爱。该书小中见大,平淡中有深意,感情饱满,坦诚想见,让读者开卷有益,掩卷深思。

《奥兰多》

  《奥兰多》被列入BBC评选出的“100部塑造我们世界的小说”,故事始于十六世纪伊丽莎白时代,历时四百年。奥兰多是一位天真无邪的贵族少年,因深受伊丽莎白女王宠幸而进入宫庭。詹姆斯王登基后,大霜冻降临,奥兰多偶遇一位俄罗斯公主,坠入情网,结果是失恋亦失宠,隐居乡间大宅。奥兰多从小迷恋文学和诗歌,莎士比亚的身影令他难以忘怀,设法与小有名气的诗人格林相识,不料又受戏弄,加之不堪忍受罗马尼亚女大公的纠缠,遂请缨出使士耳其。在君士坦丁堡的一场大战之后,奥兰多变为女子,离开官场,混迹于吉卜赛人之间。再后她返回英国,成为上流社会的贵妇,结识一批当时著名文人。之后,奥兰多漫长的生命便一直以女人的形象存在,带着对男女的差异和不同的世界观重新进入新的生活。到故事结尾时,奥兰多已是二十世纪的获奖诗人,回到那贯穿全书、象征传统的大宅,来到大橡树下,回顾她对文学与诗歌的永恒的追求。

《怪人笔记》

  《怪人笔记》是被誉为与普鲁斯特、乔伊斯、卡夫卡齐名的俄国白银时代著名象征主义作家安德烈·别雷的一部“心灵自传体”实验小说。书中以第一人称的形式,记录了“我”与妻子奈丽的相识、相爱到永久分别,从德国小城市回俄罗斯路途中所经历的种种事件,从西欧旅行、听施泰纳讲课、结识知名哲学家和研读其著作、到被当作间谍审问等事件,“我”的身体、生命体、灵魂体和精神体在宇宙世界中扮演着不同角色等事件,着重表现“我”经历自我认识、忘却、肉体死亡、梦幻、超越物质等过程中的变化。小说知识量大,可以说是一部“百科全书式的”小说。

《任正非传》

  华为是中国高科技的骄傲,是全球化的先头兵。作为公司的创始人和掌舵者,任正非以全球视野、深邃思想、前瞻眼光和忧患意识,带领华为在新世纪快速发展成为一家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顶级通讯设备制造商。本书以探究事实真相的写实手法,以多述事件、少发议论为原则,以任正非的人生经历、创业历程为主线,重点讲述了他的独特个性、管理理念,展示一个具有独特魅力的现代企业家形象。

《一本小小的情绪管理书》

  《一本小小的情绪管理书》结合作者多年从事心理咨询工作的经验与心得,针对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最为普遍的情绪问题,结合实例,给出相应的情绪疏导方法。希望读者能够借由这本小小的情绪管理书,重新认识情绪、接纳情绪,从而学会应对各种“大大”的情绪问题。

《大连民俗风尚》

  民俗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种特殊的精神文化现象。它就像一条绵延不息的长河,流传在老人们的口中,存活在孩子们的童年游戏里,反映在人们的日常和节日生活中,体现着一个民族的远古、今朝和明天。

  十里不同风,百里不同俗,在这个居家过年的春节,就让这本书带你走出家门,品味大连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特殊的历史际遇下形成的独具特色的民风民俗。

《中国通史》

  读懂了自己国家和民族的历史,人生方才有来处。

  这本《中国通史》的作者是我国近代历史学家、国学大师吕思勉先生,他于1939年创作了这本书,出版后即成为民国时期发行量很大的中国通史,经久不衰。

  书中以时间为序,鞭辟入里地洞悉了中国历代王朝的兴替变化,脉络清晰,行文浅显,在梳理中国历史进程的同时,也让我们对社会发展有了更宏观的把握。

《数海拾贝》

  这本书讲述了数学和数学家的故事,在这本书中,你能够了解数学家的生平和数学知识的形成过程,加深对数学的理解。对于许多人来说,数学是枯燥的,而这本书会让你发现,其实数学还挺有趣。

  书中含有较多的中国古代数学内容,了解中国古代数学的特色之余,也能在书中品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妙。    

《安度人生》

  创业,每个人都躲不开的人生话题。初次创业者往往有许多困惑,上下求索。

  在本书中,作者全面复盘了离职央视创业十年的成败得失和心路历程,分享自己关于创业公司早期业务探索、创业者认知能力提升、人力资源、财务管理以及合伙人的选择等的经验。这既是一部写给创业新人的商场避险指南,也是你不可错过的成功路线图。

《百年旅馆》

  本书小说用史诗般的笔触聚焦在三个聚集在“百年旅馆”中的人物的身上,用他们各自的故事展现了经历了日本殖民统治、济州岛大屠杀、越南战争和光州抗争的韩国的一百年的血泪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