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推荐书目
  • -
  • 热门图书推荐2019第4期之“互联网金融”

推荐书目

热门图书推荐2019第4期之“互联网金融”

日期:2019-04-11点击率:

互联网金融是传统金融机构与互联网企业(以下统称从业机构)利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通信技术实现资金融通、支付、投资和信息中介服务的新型金融业务模式。互联网与金融深度融合是大势所趋,将对金融产品、业务、组织和服务等方面产生更加深刻的影响。互联网金融对促进小微企业发展和扩大就业发挥了现有金融机构难以替代的积极作用,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开了大门。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有利于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和效率,深化金融改革,促进金融创新发展,扩大金融业对内对外开放,构建多层次金融体系。作为新生事物,互联网金融既需要市场驱动,鼓励创新,也需要政策助力,促进发展。

 

《互联网金融颠覆创新的新金融模式》

索书号:F830.49/175

《互联网金融:颠覆创新的新金融模式》从互联网金融的多个模式对互联网金融概念进行深入剖析,如p2p金融、众筹金融、大数据金融、互联网保险理财金融等,着重突出互联网金融“数据至上”的性质,通过重点介绍云计算与大数据技术在互联网金融当中的深刻影响,让人们意识到互联网金融的新时代,到底什么才是影响成败的关键所在。互联网金融的新革命,就是数据的博弈与革命。在新经济的浪潮冲击下,互联网金融模式将会给我们带来一次颠覆式的创新,金融领域也即将迎来变化与改革。

 

《全球互联网金融商业模式格局与发展》

索书号:F830.49/174

本书研究了全球近50个国家及地区的超过1000家互联网金融领域具有代表性的创业和成长型企业;按照其商业模式和业态,在将互联网金融分为前述4大类的基础上又细分了30多个子类,几乎涵盖了互联网金融的产品和商业模式的所有细分领域,每个子类都挑选了若干典型案例进行对比和总结分析。在对全球互联网金融商业模式发展进行详细了解的基础上,基于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实践进行了“互联网消费金融”专题和“互联网金融的集团化发展”专题。在本书撰写过程中,团队组织专门力量整理归纳了海量一手数据,吸收听取了近百位一线监管层领导、从业人员和学者的心得和经验;更分赴海外访谈数十家知名互联网金融企业的创业者和投资人,将他们的创业历程、经验教训、前景思考凝练汇聚到案例中。

 

《物联网金融概论》

索书号:F830.49/180

《物联网金融概论》是一本以经典经济金融理论为指导,以详实数据为支撑,具有全面性、理论性、创新性特征的物联网金融学科领域专著,致力于从行业角度向广大读者展示我国物联网金融的浩瀚蓝图。物联网金融的脱颖而出,凸显了这一领域金融创新之迅速和规模前景之光明。正如创新理论始祖熊彼特所说,技术创新对市场结构具有极强冲击效应,技术与产品的创新竞争正是市场竞争主战场。相信此书的出版,将会让更多的人了解到物联网金融,也会引发更多行业参与者的深入思考,为物联网金融理论成果推陈出新做出一定贡献。

 

《互联网金融原理与实务》

索书号:F830.49/138

本书在人类三次重大的科技变革中,信息技术对社会与经济的发展影响极为深刻。互联网的出现推动了商业的飞跃式发展,改变了原有商业的形态,大量新型商业模式出现,开创了新经济时代。电子商务的出现促使网络支付(贝宝支付与支付宝)的诞生,移动互联网的出现使得“金融+互联网”或“互联网+金融”成为崭新的金融业态。于是,第三方支付、P2P、众筹、互联网货币等互联网金融形态或模式大量涌现,使得原本被传统金融机构所忽略的80%的碎片化需求的小微金融服务市场一下子被激发出来,互联网的长尾效应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得以充分体现。

 

《互联网+金融—互联网金融的革命》

索书号:F830.49/139

《互联网+金融:互联网金融的革命》深入剖析当下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动态和未来趋势,深度拓宽你的认知视野,还详细阐述了众筹、P2P网贷、第三方支付、大数据金融、互联网保险等商业模式,并对典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进行了深入分析与解读,让你轻松读懂互联网+金融,找到属于自己的财富密码。

 

《网上支付与结算(第2版)》

索书号:F830.49/11:2

本书将支付作为一种经济现象,着重原理及概念的理解,并从提供支付结算服务的整个社会体系去分析支付经济现象,较系统地介绍了电子商务网上支付与结算的全过程,并提供网上支付服务相关方面的知识、支付结算系统、支付结算工具和支付体系等内容。在撰写过程中,作者力求在理论上分析基本原理,做到通过理论和基本知识的学习,分析在金融领域和社会生活中存在的各种支付现象。在实践应用上尽可能多地举出实际使用的支付结算应用系统,让学生在学以致用上不走弯路。 全书共11章,内容包括网上支付、支付活动、支付与银行、支付原理、支付方式、支付工具、支付安全、支付系统、支付体系、风险分析、网上银行。

 

《金融互联网化新趋势与新案例》

索书号:F830.49/133

在互联网金融平台创新风生水起的情况下,传统金融机构在互联网金融中的作用仍然不可磨灭。本书首先梳理了银行、保险、证券、信托等传统金融行业在互联网化进程中发展的整体情况和暴露出的问题,对传统金融互联网化进行全景式的深入介绍和探索,使读者全面了解传统金融行业如何充分利用各项金融科技和大数据,不断完善丰富自身的产品条线,提高其互联网化探索、创新的能力,提高风险管理水平,进而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创造更好的使用体验。最后,全书深入分析了传统金融互联网化所呈现的新风险特点并提出了相应的监管建议,探讨了如何在保证互联网金融健康的前提下鼓励有益的创新行为,从而更好地提高金融效率和金融普惠水平。

 

《互联网金融》

索书号:F830.49/136

赵华伟主编的这本《互联网金融》是作者根据我国互联网金融的最新发展形态以及国家最新出台的相关政策,针对高等院校相关本专科的教学特点和教学需求编写而成的。本书共分8章。第1章为绪论,主要介绍金融业的发展与变革以及互联网金融的产生、定义、特点及现有模式2章为互联网金融发展内涵,主要介绍互联网技术所引发的金融变革,以及互联网金融发展所依托的互联网思想;第3~第8章分别介绍网络借贷、众筹、互联网支付、互联网基金、互联网保险、互联网信托与互联网消费金融等主要互联网金融业态的概念、模式、特点以及面临的风险和监管措施。本书不仅可作为高等院校的经济类专业、管理类专业和计算机类专业开设“互联网金融”课程的教材,还可用作相关领域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培训教材,以及互联网金融从业者或者对互联网金融感兴趣人士的参考书。

 

《互联网金融概论》

索书号:F830.49/115

什么是互联网金融?互联网金融有什么作用?互联网金融具体包括哪些内容?本书针对上述这些问题,系统全面地介绍了互联网金融的相关内容。书中不仅介绍了互联网金融的含义与发展历程、互联网金融的原理与作用,而且详细介绍了第三方支付、P2P网络贷款、融资、互联网消费金融等内容,分析了传统金融与互联网金融的异同点,探讨了互联网金融的风险控制、征信建设与运营监管。本书作者结合当下各种现实案例编写相关章节,不仅突出了互联网金融实践性和操作性强的特点,而且让读者读来感觉轻松有趣、生动鲜活。本书不仅适合作为“互联网金融管理师”资格的培训教材和高等院校相关专业教材,也适合对互联网金融感兴趣的读者阅读。

 

《互联网消费金融模式与实践》

索书号:F830.49/112

零壹研究院(零壹财经)开展互联网消费金融的研究,目的在于总结、描述、厘清互联网消费金融这一新兴领域的现状;分析典型互联网消费金融公司和产品的业务模式;分析互联网消费金融的典型发展案例;对互联网消费金融的新价值进行探讨,研究如何结合互联网场景和数据进行精细化的消费信贷定价,并根据定价原则和策略进行相应的产品设计;发掘未被充分重视但存在重大潜力的互联网消费金融商业新机会;讨论互联网消费金融可能涉及的监管问题;总结、推测互联网消费金融的发展趋势。希望通过这些研究,一方面增强社会大众对于互联网消费金融的认识,另一方面帮助行业梳理思路、启发思考,共同促进这一行业的快速、持续、健康发展。

 

《互联网+供应链金融》

索书号:F830.2/122

供应链产生于社会化大生产所需求的专业化分工,就其本质而言,是为了解决商品生产与消费过程中时间与空间不一致。然而越来越复杂的产品和越来越长的生产周期,使供应链体系内存在的大量物资成为企业发展的沉重负担。 供应链金融的出现,使企业流通过程中的物资有可能转化为可动用的资金,给企业的运营带来了一线曙光,但是供应链体系内大量存在的信息不对称却将这种服务在广大中小型企业面前竖立了一堵玻璃墙。 互联网的出现改变了这个世界,也在改变供应链金融存在的根基,层出不穷的新技术手段正在使这个世界变得越来越小,也越来越透明,尤其是互联网思维,正在深刻的改变着人们的思考和行为模式。本书从供应链金融在中国发展的现状说起,重点分析互联网可能给供应链体系带来什么样的变化从而引发整个价值链的重组,希望能为各方提供一种新的视角,推动相关企业和行业的发展。

 

《P2P网贷之产业链金融模式与创新》

索书号:F830.49/172

本书是在产业链金融视角下,对各行业各环节进行逐一讲解并辅以案例进行解读,包括对汽车、建筑房产、农业、医疗健康、科教文化、新三板、大宗商品、存单票据等细分领域的投资模式及风险关注点进行详细剖析。本书先从P2P网贷和产业链金融的起源与发展说起,阐述两者结合的背景;接着对所选取行业或特色产业的现状和融资情况进行概述,并辅以大量平台案例,将各条产业链从上至下与P2P平台的结合情况进行展示,总结其运作模式与特点,给予风险点、风控建议、创新点等多方位分析;最后站在产业链金融视角下,对P2P网贷未来发展方向进行系统性总结与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