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通知公告
  • -
  • 学校圆满完成2023年秋季教材发放工作

通知公告

学校圆满完成2023年秋季教材发放工作

日期:2023-08-28点击率:

  为保障学校2023年秋季教学工作平稳有序,确保课前到书,8月27日图书馆在大学生影视文化中心东西两侧教材库房开展在校生教材发放工作。

  

  

  资源保障中心副主任王庆深入发放现场,检查指导教材发放及领取工作。在教材发放现场,王庆副主任认真查看相关细节,询问教材准备及发放情况,并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专业人数和教材使用情况。他强调,教材是教师进行教学,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的主要依据,是学生获得系统知识、发展智力、提高思想品德的重要工具,要按照学校教育教学的总体要求,合理调配人员,掌控工作进度,提高工作效率。现场工作人员要耐心、细致、热情,做好与各学院联系、沟通,力求不疏漏每一个关键点位,确保安全有序地开展教材发放工作。

  

  

  为保障学生能及时领到教材,本着“一切为了学生”的服务理念,图书馆提前筹备,在今年7月份启动了秋季教材征订工作,并与教务部落实教材品种、征订数量,与教材供应商反复确认教材印刷进度、运输到货时间和到货率等情况。指派专人接收教材,认真研究制定教材发放方案,周密设计发放流程,做好发放前各项准备工作。发放现场,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人手不足等困难,组建了一条“教材发放流水线”,全员通力合作,做到多窗口、全天候、错峰发放。各专业负责人带队入场领取教材,清点、核对无误后随即离场,节约时间,避免拥挤。整个发放过程快速规范、忙而不乱、秩序井然。

  本次工作共计为22个专业8000余名在校生发放教材近4万册,发放教师用书1000余册,确保了我校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