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通知公告
  • -
  • 实验室开展2022年固定资产清查工作

通知公告

实验室开展2022年固定资产清查工作

日期:2022-11-08点击率:

  为进一步加强固定资产管理,促进资产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保证资产账务相符、数据真实可靠,提高其使用效能,近期,实验中心、众创空间对实验室固定资产实施清查盘点工作。

  为了做好这项工作,实验室负责人分门别类整理大量固定资产账,为检查盘点工作做好前期准备。在不影响正常实验教学工作情况下,每天下午进入各实验室,对其使用的资产,采取以物对账、以账对物、逐一查对固定资产,主要核对固定资产的账、物、卡是否一致,固定资产标签是否完整以及资产的完好度、使用情况等。

  本次清查中发现账物不符的固定资产24件,老旧待报废设备55件,缺少资产贴设备3件。  

  中心将以此次资产清查盘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健全、细化、实时完善各类资产明细账目,强化对固定资产薄弱环节的管理,提高资产管理水平,努力实现对实验室固定资产全过程动态化管理。

  

  

初审:程宏图

复审:王洪岩

终审:初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