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通知公告
  • -
  • 读者信息素养培训讲座成效显著

通知公告

读者信息素养培训讲座成效显著

日期:2020-11-05点击率:

  为了进一步增进读者对馆藏数字资源的认知,提升读者信息素养,培养读者文献检索技巧,掌握数据库的使用方法,提高数字资源的利用率,进一步丰富学科馆员服务内容,在学校第五届秋季读书节期间,定于每周三下午在图书馆二楼第二会议室开展一系列数字资源培训讲座,取得了显著成效。

  前期宣传到位,海报制作精美。提前制作精美海报,通过读者服务QQ群、微博、微信公众号、网页、广告机等多媒体平台全方位对讲座进行宣传。

  现场氛围热烈,会后深入探讨。学科馆员在讲座中,对大创项目和毕业论文写作需要用到的文献检索技巧、选题热度比较、文献下载方式等内容做了深层次讲解,讲座结束后对读者现场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

  线上直播便捷,收获丰厚多多。讲座同时开通线上直播形式,不仅有现场读者,校外实习的毕业生和在寝室学习的读者也可以通过腾讯会议收看培训讲座,方便了读者需求。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并对图书馆为读者准备的笔、本等精美小礼物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