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通知公告
  • -
  • 图书馆党小组开展数据库使用方法讲座进班级活动

通知公告

图书馆党小组开展数据库使用方法讲座进班级活动

日期:2019-03-29点击率:

为更好地服务于读者,全面落实《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学生学习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和《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大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着力落实“七个有力”,不断提高馆藏利用率和服务效率,扎实开展信息素质教育,不断提高学生文献资源检索技巧和科研水平,3月26日,在实验中心A208室,图书馆党小组为会计学院16级会计学11班全体同学举行了一场数据库资源使用方法与介绍讲座。

讲座上图书馆馆员为学生读者讲解和演示了我校图书馆购买的中国知网、超星期刊、博看期刊、环球英语、正保教育、维普期刊等数据库的使用方法和检索技巧,向他们介绍了图书馆微信平台的主要模块和功能。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为他们日后充分利用数据库资源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提供了专业的指导,具有很强的实用性。讲座后同学们现场对各个数据库的使用进行了检索操作,并就疑难点与图书馆馆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