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通知公告
  • -
  • 2017级新生入馆教育――图书馆参观

通知公告

2017级新生入馆教育――图书馆参观

日期:2017-09-04点击率:

9月4日,新生正式开学的第一天,学校组织2017级3000余名新生参观图书馆,为使新生全面了解、认识图书馆,更好地利用图书馆,为今后的学习与科研打下良好的基础图书馆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经过精心策划,反复论证,图书馆设计了新生入馆参观路线并且所有馆员全程参与指引和讲解工作。 
  高校图书馆是大学生的第二课堂,图书馆优雅的学习环境和丰富的文献资源为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提供了良好平台。新生入馆教育是学生了解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的重要途径,是引导学生尽快融入大学的学习生活,适应大学自主学习及创新型学习模式的重要环节。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大学生影视文化中心、途经电子图书阅览室和经典文献阅览室,经过语言文字及英文原版书库到三楼参观了多媒体电子阅览室、日文原版图书阅览室、多媒体阅览室然后下到二楼经由校史馆报告厅到图书外借处、综合书库及经济书库等场所参观

整个参观过程秩序井然持续到中午十一点半结束新生同学们热情洋溢、兴趣浓浓。按照图书馆新生入馆教育整体部署,图书馆将陆续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同学们尽快熟悉图书馆,利用图书馆,使图书馆成为同学们大学期间的良师诤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