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信息» 2022年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数智化时代财务变革与创新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2022年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数智化时代财务变革与创新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为进一步深化数智化时代财务改革,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提升创新实践能力,展示创新成果,依据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2022年大连市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计划的通知》的要求,学校决定举办2022年数智化时代财务变革与创新高级研修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NO.1  

申报及承办单位

(一)申报单位:辽宁对外经贸学院 

(二)承办单位: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会计学院

 NO.2  

研修内容

(一)智能会计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

(二)财务大数据与商业智能

(三)数智经济时代下的财务管理模式转型

(四)数智时代财会人才能力框架

(五)数智经济时代内控思维创新与应用解析

(六)财务数智化转型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七)财务数智化对会计信息质量的影响研究

 NO.3  

研修方式

采取专家授课、课堂研讨与交流、案例分析、实地考察、研修成果汇报等形式,以研修效果为导向,通过理论联系实际方法,达到最佳研修效果,研修时间为4天。

 NO.4 

研修对象及报名方式

(一)研修对象。企业财务负责人、公司高管、高校财会专业教师等,一般具有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职务)的专业技术人员或管理人员,各单位限报1-2人,共50人。

(二)报名方式。请有关单位尽快确定参加人员,并于11月14日前将报名表(见附件)发送至报名邮箱。报名表原件请加盖单位公章后在报到时交到报到处。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会计学院  鞠枝宏

电话:***********

报名邮箱:juzhihong@luibe.edu.cn

 NO.5  

研修时间和地点

(一)研修时间:11月15日至11月18日,共四天,32学时。每天8:30前签到。

(二)研修地点:大连市旅顺经济开发区顺乐街33号辽宁对外经贸学院。

 NO.6 

其它事项

(一)疫情防控要求,所有参会人员应主动进行健康申报,并如实填报相关内容。7日内有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原则上不参会。参加会议各项活动应全程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和进出场所体温监测等工作。

(二)请参加研修人员根据工作实际,每人撰写1篇与研修内容相关总结,总结的电子版于研修班结束前向承办单位邮箱进行提交。

(三)研修人员要确保按时参加培训,如遇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培训,请提前向培训组织人员请假。研修人员修完规定的课程并经考核合格后,由辽宁对外经贸学院颁发《会计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

(四)本次研修班往返交通费由学员自理,不安排住宿,有住宿需求的承办方可以协助安排,具体要求在附件2报名回执表里备注。不收取培训费,学习材料、午餐等统一由主办方支付。

(五)研修人员务必携带身份证、两张近期一寸证明照,于开学当天办理报到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