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首届全国外贸单证技能竞赛直播(图文)

首届全国外贸单证技能竞赛直播(图文)


首届全国外贸单证技能竞赛直播(图文)

7月16日上午,在天津对外经济贸易职业学院实训中心,“天服三悦杯”首届全国外经贸院校学生外贸单证技能竞赛随着上机操作竞赛的开始拉开了序幕。

裁判长、辽宁对外经贸学院院长吕红军博士巡视考场 (唐宽 摄)

9:40,实训中心二楼,赛务组工作人员在安静的实训室中忙碌地进行最后的设备调试,等待比赛的开始;

9:50,来自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26所中职、高职院校的78位参赛选手带着参加开幕式的兴奋和即将进行比赛的紧张来到实训中心二楼上机操作考试现场,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安排下,选手有条不紊地进入赛场;

9:55,裁判长将试题拷入教师机,由技术人员分发试题,并锁定学生答题界面,同时,三个考场的裁判员分别向参赛选手宣布比赛办法和注意事项;

10:00,选手开始抽取题目,比赛正式开始,开考后,裁判长锁定教师机,防止试题外泄。

……

选手在竞赛中 (唐宽 摄)

在考试进行时,辽宁对外经贸学院院长、大赛裁判组组长吕红军介绍了外贸单证竞赛上机操作部分的考试内容,考试方式是根据给定资料填制单据,考的是选手的实际动手能力。"单证相符、单单相符、单内相符",是评判选手成绩的标准。

……

11:30,考试仍在继续;

12:10,选手开始陆续确认交卷,

12:30,所有考生确认交卷。

在裁判员监督下,工作人员将试卷打印、封装后,经裁判长确认签字上交。整个考试过程秩序井然,裁判严格认真,参赛选手表现出色,设备运行正常,至此,上机操作考试顺利结束。

来源: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