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主任吕红军博士亲切看望在国家商务部工作和实习的学生

中心主任吕红军博士亲切看望在国家商务部工作和实习的学生

   
   
    8月20日,学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万义,院长吕红军、副院长李健在北京亲切看望了部分在商务部工作和实习的学生,同他们进行了广泛、热情的交谈,并在商务部外事会见厅合影留念。她们是在商务部工作的马晓微、杨美玲,在商务部实习的林薇、郝思佳、刘琳。

  国家商务部连续几年在我院选拔优秀的学生进入部内实习,完成商务部外事和各种会议的接待任务。目前,已经有13名学生在此实习,并有4名学生完成实习任务,留在商务部工作。她们较好的政治和思想素质,厚重的文化底蕴,扎实的基本功和过硬的业务本领,得到了商务部领导的认可和赞扬。
  学生们向学院领导汇报了在商务部实习、工作和生活情况,感谢学院的培养,感谢领导的亲切关怀。她们表示,绝不辜负学院的培养和领导的期望,一定要用优异的学习成绩、工作业绩和良好的社会影响回报学院。在交谈中,学生们说,扎实的专业知识、较好的外语能力、甘于奉献的精神,使我们在工作中既能够得心应手,又能够踏踏实实。学院的“人人有才,人无全才,扬长避短,皆能成才”的人才培养观,让我们在岗位上充分发挥各自的特长,并不断地学习和进步,很快地适应了商务部的工作环境,较好地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受到了部领导的好评。学院优秀的校园文化深深地感染着我们,“求真、明德、至善、超越”的校训,激励和鼓舞着我们,凡事坚持真理,做人德为先,尽善尽美,永不满足,永远追求,让我们在工作中感悟校训的真谛。难忘在学院的日日夜夜,校园里的一草一木都透着亲切。虽然我们实习和工作在北京,但我们的情还始终牵挂在学院,愿学院的事业更好,发展的更快。
  学院领导还与学生实习和工作的商务部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友好的交谈。他们说,学生在商务部表现非常好,适应能力强,业务基础扎实,肯吃苦,愿奉献,任劳任怨。这充分反映了学院的教育教学水平,人才培养的质量。感谢学院为他们输送素质高、品德好、业务精、适应快、能力强的优秀人才,很愿意继续接收学院的学生到商务部实习和工作,为共同培养优秀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
  这几年,学院领导十分关心在商务部实习和工作的学生,每年都要到商务部看望他们,了解他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给他们以鼓舞和激励。这些学生也不负领导的关怀,在各自的学习、工作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学院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