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我院学生所在创业团队项目喜获“首届中国(辽宁)青创赛”一等奖

我院学生所在创业团队项目喜获“首届中国(辽宁)青创赛”一等奖

   
   
    由团省委、省青联、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知识产权局、省金融办、辽宁广播电视台等8家单位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国(辽宁)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青创赛)近日落下帷幕。我院国贸系0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科学生李学亮、北京林业大学博士研究生吴言松等六人组建的创业团队项目“湿式振弦除尘风机”,在评选中以环保、创新、低碳等特性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李学亮同学代表8号创业团队于2011年12月30日参加了“青创赛”决赛,最终,该团队的项目获得了一等奖。

  本次“青创赛”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营造青年科技创新创业氛围,积极动员青年广泛参与科技创新,由团省委等单位开展的“辽宁青年科技创新创业行动”,致力于引导青年扎实投入辽宁经济社会建设,成为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的主渠道,提高青年科技创新意识,促进青年积极参与自主创新实践,鼓励国内外大型企业、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优秀青年人才携带创业项目到辽宁孵化,促成创新项目与本土企业嫁接,激发广大青年的创业热情。本届“青创赛”共有包括全国1019个参赛项目,经过初赛,200强赛,50强赛和10强决赛,最终有三个项目获得一等奖。
  学院始终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为目标,鼓励和支持学生自主创业,将经济社会发展对大学生的迫切要求有机地融入到了学科、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建设等各个环节,形成了一套体系完整、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应用型创新人才的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