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我院学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金融投资模拟交易大赛中再创佳绩

我院学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金融投资模拟交易大赛中再创佳绩

    由全国1100余所高校参赛,超过150,000名大学生参与,历时六个交易周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金融投资模拟交易大赛于12月25日全部结束,大赛组委会于2011年12月1日上午10时公布了最后成绩排名,我院代表队喜获全国外汇组团体第二名,全国期货组团体第七名,全国股指期货组团体第八名,全国股票组团体第十名。这是我院学生继获得前四届全国冠军、个人单项冠军之后的又一个佳绩。
  全国大学生金融投资模拟交易大赛由【世华财讯】、财讯.COM联合举办,包含股票、外汇、期货、股指期货四个项目,分为东北、华北、西北、华中、华东、华南、西南七个赛区,已成功举办四届,吸引了众多社会人士的关注,随着参赛人数的增加、影响力的扩大,这一赛事已成为全国各高校金融相关专业最为关注的年度盛事。
  本次大赛,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赛前召开了各部门负责人会议,研究部署比赛的报名、仪器设备、后勤保障等相关事宜,对本次大赛进行了具体安排。国贸系、实验中心、学生处、总务处、网络中心等部门通力合作,保证了大赛的顺利进行。大赛指导教师楚振宇不分昼夜的奋战在比赛的前沿,对学生精心的指导。
  参加全国金融投资模拟交易大赛,旨在引导学生开阔金融视野,增强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提升国际化趋势下的市场风险意识,培养大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与随机应变能力,为学生毕业后从事银行、证券、投资和对外经济贸易等相关工作打下良好的专业技能基础。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所具有的独特的专业技战术和扎实的理论基础,这是我院注重学生应用能力和业务技能培养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