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我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获得一等奖

我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获得一等奖



    8月, 2012年(第五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选手们在比技术、拼创意。本次大赛,有来自全国194 所院校组织推荐的994 件作品参赛。参赛的范围广,作品质量高。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及大连理工大学等著名大学均推出作品参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参赛代表队获得了一个一等奖、三个三等奖。
  我院会计系的邵若阳与国贸系的李晋斐组成的参赛队参加了长春赛区数字媒体设计(普通组)的比赛,并荣获一等奖,参赛作品是《超越梦想跃动青春》,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原国家教委副主任、教育部副部长周远清同志为获得一等奖的我院学生颁奖。该赛区共有166件作品参赛,经现场决赛,共评出一等奖4件,二等奖17件,三等奖40件,优胜奖22件,包括北京大学、东北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及同济大学等著名大学均推出了参赛作品。
  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软件应用与开发类决赛中,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学生组成的三组参赛队均获得较好成绩,荣获三项三等奖,参赛的9名学生均来自信息管理系。蔡文婷、莫凯岽和王久龙三名同学的参赛作品“优习太空-网站开发技术学习平台”,采用先进的开发技术实现了一个为网站开发爱好者提供互动交流的网站。丁果林、杨蓬博和刘丹三名同学的参赛作品“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开发了一个面向中小型企业的实用客户关系管理系统。汪秀梅、姬斯和王艺颖三名同学的参赛作品“Warmhome(温暖之家)”,将视角对准了大凉山贫困的失依儿童,为他们建立一个提供资金和实物救助的公益网站。
  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由教育部主办,是一项面向全国高校本科所有专业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旨在激发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兴趣与潜能,提高其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具有团队合作意识、创新创业激情的应用性、复合型人才。大赛共分软件应用与开发、数字媒体设计(普通组)、数字媒体设计(专业组)、数字媒体设计(中华民族文化组)以及计算机音乐创作等5个类别。获奖作品全部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竞赛指导教师吉星烁从课外活动小组选出2位同学进行备战,指导教师马恺老师对作品开发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竞赛指导教师吕洪林从信息管理系软件开发课外活动小组选出9位同学进行备战,刘玉江和马明两位指导老师对作品开发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信息管理系全体教师组织多次模拟答辩,为参赛选手提供帮助和指导。
  参赛学生和老师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也赛出了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这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高超的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良好的创新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是学院教学质量的体现,更是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