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实验中心全力做好斯坦福英语学习的管理与服务工作

实验中心全力做好斯坦福英语学习的管理与服务工作

    为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内涵培养,更新教学手段,提高外语应用能力。本学期初,学院在公共外语教学中引进了国际领先的斯坦福英语的Tell me more课程体系,开展参与式教学和个性化辅导,有效提高学生听力、阅读、口语表达、写作以及词汇和语法等语言交流能力。
  为了满足2010、2011两个年级本、专科学生的学习需要,学院实验中心专门召开会议,落实学院引进和实施斯坦福英语的各项要求,把斯坦福英语实验室开放作为一项常规性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截止12月初,实验中心共计接纳学生上机50362人次,上机时数达到了91368机时。
  本学期,学院为129个班级,5414名同学开设了斯坦福英语课程。根据课程要求,每名学生每周上机自主学习时间要达到135分钟,这给实验中心的实验室的管理和使用带来了很大压力。白天的实验室正常上课,只能利用晚间和周日开放。最初的开放原则是每晚开放提供实验机位521个,再加上周日开放,经过测算,每周可以保证3959名同学的学习,这远远满足不了学生学习的需要。为了更好地满足学生的需求,经过多方努力,将实验机位扩大到每晚1104个,加上周日开放,实现了每周提供8390个机位,完全满足了学生斯坦福英语学习的需求。
  为了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实验中心开通了热线,为学生提供网络帮助,鼓励和支持学生在宿舍学习斯坦福英语,主动解决学生安装斯坦福英语插件等问题,得到了学生们的好评。在学生上机方式上,实验中心经过不断摸索和实践,在充分考虑学生学习特点和课程安排的情况下,把2011级学生的自由上机改为固定班级固定实验室固定时间上机;对2010级学生采取了不固定专业固定实验室固定时间上机的方式,避免了学生学习时的拥挤现象,保证了学生上机效果和上机秩序。在实验室管理方面,采取了由原来的英语协会管理,调整为谁上机谁负责谁管理的方式,由上机班级管理,包括实验室的卫生、纪律和设备监管。对于周日开放的实验室和针对2010级学生开放的实验室,依然采用英语协会专人专管。目前,斯坦福英语学习实验室的开放井然有序,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