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公外部利用斯坦福英语学习系统助力学生自主学习英语

公外部利用斯坦福英语学习系统助力学生自主学习英语

   
    为提高我院学生英语应用能力,全面推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本学期伊始,学院在大学英语教学中引进了国际领先的斯坦福英语自主学习系统。公外部利用本系统助力学生自主学习英语,积极开展参与式教学和个性化辅导,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积极培训教师。在本学期开学前,公外部积极组织并安排全体教师利用假期进行培训,确保在开学后教师在上课时能够熟练操作并应用斯坦福英语自主学习系统,组织2010和2011两个年级本、专科学生的英语自主学习管理和大学英语听说的课堂教学。经过阶段性调试,全体教师和学习的学生很快熟悉系统,并有效地使用系统进行自主学习。人机对话等大量的互动练习为学生提供了更加真实的语言环境,有效地训练了学生的听说技能,使学生感到英语学习不再枯燥。
  主动加强管理。本学期,公外部面向2010、2011级本专科共132个班级,5302名学生使用斯坦福英语tell me more系统开展英语听说教学。为配合实验中心的管理,公外部为斯坦福英语自主学习的机房管理提供并培训了66名学生管理人员,一方面锻炼了学生的能力,提高了学生参与管理、自我管理的意识,培养了学生团队合作精神,另一方面解决了实验中心人力不足,工作强度大的问题。
  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下,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公外部圆满地完成了本学期的斯坦福英语自主学习任务,为英语教学改革,提高英语自主学习能力,增强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创造了优越条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