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生活指南
安全防范
校园地图
学生保险
网络服务
交通出行
校园一卡通
校歌曲谱
手机APP使用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生活> 生活指南
生活服务指南

公寓:

在籍学生必须在学校安排的学生公寓内居住,在这里大家将度过美好的大学四年。

【电器】出于消防及生命安全的考虑,公寓内禁止使用电炉、电热杯、热得快、电热褥、取暖器等电器,希望大家理解并且配合。

【卫生检查】学生宿舍每天要保证干净整洁,学校把公寓作为学生“生活的课堂、人格的考场”,每天都会有检查,同时每周三下午学校会进行全校宿舍卫生大检查,并配以相应的评分考核制度。

【公寓安全及作息】公寓楼实行封闭管理,24小时设有门卫值班。5:00开门,22:00关门,23:00熄灯。

校园卡:

生活在外贸的校园里,堪称学生“身份证”的校园卡是必不可少的,这一张小小的智能卡片所具备的诸多功能,可以帮助大家更加游刃有余地享受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使用】可用于在食堂,大学生服务中心的超市、北区高层公寓的浴室等场所的消费,还能用于图书馆借书和上网缴费等方面。

【充值】学生可在主楼一楼自助打印室的现金充值机上充值,也可以通过支付宝,点击校园一卡通进行充值。

【密码】为了安全起见,在拿到校园卡后,学校会统一安排在相关网站上办理密码设置。

【补办挂失】若不慎丢失或损坏,可在东区综合服务楼二楼进行补办。

【智能手机射频卡】可通过安装由学校提供的,已与校园一卡通绑定的手机电话卡,用手机代替校园卡进行刷付。具体信息请查询校园一卡通管理中心网页http://219.216.227.77:8080/

超市:

校园内多处设有大学生服务中心,学生可在服务中心的超市采购基本生活物品以及食品。

一店:北区一号学生公寓楼下

二店:学生二号餐厅南侧

三店:东区综合服务楼二楼

四店:北区九号学生公寓楼下

校外世达购物广场一楼的超市可以满足学生的更多地购物要求。

快递:

校内在北楼后身设有菜鸟驿站,站内有专人管理,设有包括顺丰、申通在内的各大快递站点,可以满足学生日常收发快递的需求。

银行:

大学生服务中心二店、四店设有中行、建行ATM机以及建行E银行;

校园周边设有包括工商银行、邮政储蓄、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各大银行网点,方便学生办理相关业务手续。

医疗:

北区二号公寓旁设有校医院、药房。

洗浴:

北区高层公寓在各层均设有淋浴间;北区一号公寓附近设有公共浴池,开放时间为平时中午12:00-晚9:00、周末早9:00-晚9:00。

餐饮:

校内设有东区综合服务楼一楼,一号、二号学生餐厅美食城及国际交流中心一部食堂,以满足学生日常三餐的需求;

美食城一楼、大学生服务中心二店内有新鲜水果出售;

实验中心对面设有面包房、水吧;

可在指定地点购买饮水机,通过公寓管理员购买桶装纯净水;

公寓楼下设有自动贩卖机,供学生购买各种食品饮料。

网络:

通过学校官网链接登录校园网,网费每月30元,可通过校网的校园一卡平台进行充值;实验中心一楼设有机房,学生可用校园卡刷卡,按时计费。

洗衣:

各公寓内设有公用洗衣机,可以扫取洗衣机上的二维码开启自助洗衣服务;

美食城西侧设有公共洗衣店。

其他:

大学生服务中心一店内设有电脑维修站、打印室,附近设有时尚秀美发烫染店;

大学生服务中心二店旁设有电信营业厅;

图书馆一楼设有中国移动营业厅、咖啡厅;

东区综合服务楼三楼,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内设有锦时下午茶、捕乐氏摄影工作室、博雅校艺文化工坊、二货达人专卖店、帆一留学工作室等多个我校学生自主创业的在孵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