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会员风采

低碳环保,绿色生活 外语工会 毕益宁

在全球气候变暖的今天,“环保”随处可见:环保标识,环保产品,环保宣传等等。615日是我国的第十个“全国低碳日”,近年来,我国为达到“双碳”目标采取有力的政策与措施,大力宣传低碳生活,绿色出行,节能减排,减少一次性产品等环保措施似乎已成为一种习惯,融入了我们的日常生活。

在我懵懂的记忆里,电视上播放着不同类型的环保公益广告。隐约记得:森林面积大量减少,为保护环境,杜绝滥砍滥伐,大树也有生命,节约用纸,从我做起。提倡绿色出行,避免废电池乱扔,避免随手乱扔垃圾等广告也深深刻在我的脑海里。受着电视上的广告影响,每次出行,我都会将手中的垃圾扔到垃圾桶内,将家里的废电池集中放在一起,扔到废电池回收处。每次不管是家里的水龙头滴水还是出门在外看到公共水龙头没有关好,我都会把它关紧。看到电视上小动物因为全球气候变暖而濒临灭绝,许多地区人民因缺水而受苦,那时候的我心里默默下定决心:虽然我的力量小,但我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保护环境做出一份努力!

长大后,随着时代的发展,低碳生活渐入人心,那些不文明行为已经越来越少,人们的观念的逐渐发生了变化。这些改变,离不开我们的政府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政府推出了诸多的政策,为鼓励公民绿色出行,减少出行带来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政府引进了条件更舒适的公交车,为老年人等推出了乘车优惠政策。政府提倡“光盘行动”,反对餐饮浪费,大大减少了厨余垃圾。街道上随处可见垃圾桶,不少小区已经开始垃圾分类;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发研究节能电器;用充电代替一次性电池的使用;用天然气代替煤气做燃料;外卖也开始选择是否需要一次性餐具。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绿色,使用的燃料越来越清洁,环保意识也越来越深入人心。

在未来的生活里,为了地球的健康,为了能与小动物们和谐生存,为了人类的舒适环境。一个人的能力有限,能量与贡献也微不足道,但从自身做起,用自己小小的能量感染更多的人,积土成山,就会产生更多的力量和改变。低碳生活,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