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概况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会概况» 工会简介

工会简介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工会成立于2007年,现工会共设8个工会小组,设9名工会委员会委员、3名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和3名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十多年来,校工会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党委为核心,以教学为中心,以维权为重心,切实履行工会参与、维护、建设和教育四大职能,最大限度地调动、发挥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服务学校发展、服务教育教学、服务教职工,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2007年学校建立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随着教代会制度的不断发展和完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在学校改革发展进程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校工会承担教代会工作机构的任务,不断激发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于学校各项事业的热情,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增强广大教职工的凝聚力。目前,学校教代会已经成为学校管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学校决策民主化、管理科学化的重要渠道,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新时代新气象,新使命新作为。围绕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民办本科大学的目标,校工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校党委和上级工会关于工会工作的指示精神,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坚持维护合法权益,坚持提高建设标准,坚持畅通民主渠道,坚持抓队伍强自身,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推进改革、促进发展、维护稳定、营造和谐校园中的桥梁纽带作用,推进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