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会员风采

低碳生活是当代青年的生活新品质 教务工会 薛石岩

拉开窗帘,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屋子时,李诺美好的一天开始了。今天是周五,她在床上高喊:“再挤一天地铁!李诺可以的!”吃过简单的轻食,李诺打开衣柜穿上了她很有质感简单大气的职业装。李诺是一个很不喜欢买快消品的人,那些衣服虽然便宜时尚,但是过于消耗材料,流行会很快过去,但对环境造成的影响是不可逆的。

出发上班前,李诺约了快递上门将咸鱼网友购买的二手衣服邮寄了出去,心想着周末空的时候自己也去逛逛咸鱼,挑个二手置物架。寄完快递后李诺扫了一辆共享单车来到地铁站乘地铁前往公司上班。“今天幸亏跑得快,抢到了最后一个共享单车,不然打车去地铁站太贵了还容易堵车,下次还得提前一会出门才行”李诺在微信上和闺蜜吐槽着。

到了公司以后,领导开了一个很短的会议,言简意赅地传达了工作任务,李诺很是惊讶,今天怎么这么快结束了。原来。最近领导在践行低碳环保,开短会能省电。“虽然还是为了钱,但有低碳节能意识的老板也不错”,“中央空调也不开那么低啦,毯子拿掉了!”李诺和同事们七嘴八舌地在茶水间闲聊着。

李诺最近在准备考编制,下班前她把一些打印单面的废纸带回家做草稿纸,回家的路上她掐算着时间点了一份外卖,李诺惊奇地发现现在的外卖软件可以自选是否需要餐具,如果无需餐具可以获得平台能量。李诺心想:”现在的企业也都千方百计地节约资源啊,真好,良心企业无疑了,果断无需餐具,为低碳做个贡献”。李诺还和朋友约了第二天去植树,来和其他志愿者创造一个自己的“蚂蚁森林”。

像李诺这样的青年在中国还有很多很多,我们背着帆布袋去购物、乘坐地铁出行、积极地在蚂蚁森林收能量领树苗,我们向往着简单低调的婚礼,甚至会给孩子们在二手平台上租用二手玩具。低碳绿色健康已经成为了当代青年的时尚新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