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会员风采

我的低碳生活 外语工会 卢聪

热!” “热!” “热!”

刚一到家,嘴里一边抱怨,一边怒打开了空调,🧍滴滴——24度,强风,嗯,真舒适。

今天不想做饭了,点个外卖吧,随手打开蓝色外卖软件,开始挑选心仪的食物。我可不想刷筷子,最后一步可千万别忘了勾选“需要一次性餐具”。

距离晚饭送到,还有一些时间,先把手边的工作再做一做吧,说着拿起了厚厚的一沓A4纸,开始了疯狂的演算。一张、两张、三张……为什么这个数怎么算也算不对呢?

叮咚,门铃响了,是点的麻辣小龙虾到了。

还剩下半碗饭,实在是吃不下了,想着反正明天也不会吃,便随手扔进了垃圾袋。刚要开始整理垃圾,却发现桌上、地上一片狼藉,赶紧擦一擦,越着急越手忙脚乱,不小心把垃圾弄得满地都是,于是,又疯狂地抽纸巾擦桌子、擦地、擦手、擦嘴。

这是一个普通人的一天,是你,也可能是我。

这些无意识的,甚至被认为是理所当然的几个动作,殊不知造成了更多地二氧化碳的排放,对我们的环境造成了恶性影响。

一人如此,那全世界所有人都这么做的话,后果又将如何?

低碳生活,不是一句口号。它应该贯穿在人们的意识里,让人发自内心地去做节能减排的事情。低碳生活是一种健康、自然、安全、节约的生活方式。

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做呢?一组数据可能更加一目了然。

做好垃圾分类可减排至少15%的温室气体,如果环保袋代替10%的塑料袋,全国每年可减排3.1万吨二氧化碳;如果10%的纸巾被手帕替代,全国每年可减排7.4吨二氧化碳;当自行车替代汽车出行200公里,每人可减排36.8千克二氧化碳;当10%的打印行为做到双面用纸,全国每年可减排16.4万吨二氧化碳;每年每人减少0.5千克粮食浪费,全国可减排二氧化碳61.2万吨;旧衣服循环利用,每少买一件衣服就可减排6.4千克二氧化碳;随手关灯,一年里一家人可减排4.7千克二氧化碳。

不积跬步,无以成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低碳生活,保护环境是生活在地球上的每个人的职责。每个人都应具有低碳生活方式,养成低碳的生活习惯无论在产生还是在消费中,厉行节约,倡导绿色环保,让低碳生活体现在人们的生活中,衣、食、住、行要注意低碳,保护环境。每个人都要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为低碳生活,节能环保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