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会员风采

同心抗疫 强国有我(教务工会夏箐)

“惊闻楚地毒魔侵,挥别故土离家人。不管病妖多残暴,肩背行装逆向行。万众一心战瘟神,争分夺秒抢生命……”。这是一首抗疫战歌,歌词折射出了面对疫魔肆虐,我国各地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肩背行装,无所畏惧逆向行,抗击病毒的伟大壮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最高领导层雷霆出击,精准施策。地方各级党组织守土尽责,执行有力。全国医务工作者视死如归,最美逆行。基层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勤奋坚守,无畏付出……编织成了一幅幅壮美的图画,谱写了一曲曲生命之歌,奋战之歌。疫情期间,中国人民用他们特有的智慧和强大的团结力、凝聚力,抗击疫情与经济发展两手抓,空前地诠释了什么是中华民族精神,向世人展示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担当”。

面对今年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也涌现出了一批可亲可敬的校园安全护校人,他们率先行动、自觉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热血与使命诠释了责任,用“尽责、奋进、坚守、奉献、承诺”,描绘着属于他们的战“疫”画卷。

   全校战“疫”时期,越来越多的挺身而出,参与到抗疫行动中,用不同的方式守护着校园,守卫着城市。他们有的选择当好校园“守门员”,做好防疫宣传、排查疫情;有的选择当好校园“运输员”,送医疗物资、送生活物资;有的选择当好“协管员”,做好体温检测、人员登记面对疫情挑战,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的每一份子都力争优化疫情防控相关的各个环节,教职、同学后勤人员等用其所学,尽其所能,为快速、高效、有序的防疫管理工作贡献智慧力量,为每一位外贸人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为教育教学的有序开展奠定坚实基础,再一次体现了每一位外贸人“同心抗疫、强国有我”的决心和信心。

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我再次认识到: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际遇和使命。当前行者毅然扑身,后来者依旧奋然前行。这就是我们民族生生不息的根基所在。正因为抗击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审时度势、精准施策,各级党委和政府积极作为,严格务实,守土尽责。依托制度体系激发强大的动员能力,运用雄厚的综合实力,把全国的人力、财力、物力切实有效集中运用到疫情防控工作上,下好全国一盘棋,使这场抗疫战从一开始就陷入了人民的汪洋大海之中,积合力以致胜,汇众智而成功。

“正如人民日报上所说,我们都是新时代赋予生命的人,我们要做的是扛起未来的大旗,而非被这时代的洪流任意冲走。我们要始终相信:“道固远,笃行可至。事虽巨,坚为必成。” 让我们在爱中同行,在抗疫中礼遇,重逢于抗疫之战硝烟散尽的世界。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俯仰之际,我们看到的是绚烂的长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