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会员风采

强国有我,华夏永驻(会计学院工会张伊宁)

在历史的轨迹中,中华民族始终是最坚韧不拔的民族,几千年的历史锻造的不仅仅是我们的民族脊梁,更是华夏气节,是全世界都为之敬仰、尊敬的,四大古国的进程警示着我们源远流长的古中国走的是最正确、最明智的道路,我们华夏子孙会谨记在心,为国家的昌盛繁荣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鲁迅先生曾说:“愿中国青年都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如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每一个中国人都应用于担当使命,争做点亮黑夜,点亮未来的那束光。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在奋斗的路途中展望未来。

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历程,如今我们的时代繁荣昌盛。我们正处于一个最好的时代,我们应该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在这个复兴自强的时代,我们要争做新时代有担当的青年。27岁的李大钊是觉醒时代的新青年,他写的《青春》就像吹响了理想的先锋号,唤醒了无数青年,也唤醒了一个时代中国的国门是被侵略者打开的,无数人民在这片土地上被残忍杀害了,也有无数革命烈士们挺身而出、不怕牺牲,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正是因为他们的不懈的努力,我们现在才能如此幸福安定。我们要把历史铭记在心里,时刻提醒自己成为一名对时代有贡献的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曾说过,“未来属于青年,希望给予青年,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在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致献词中,青少年对党许下青春誓言“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坚韧不拔的精神、不畏艰难险阻的勇气。新时代青年要牢记,不畏缩、不退让,常怀志气、骨气、底气,不负党,不负人民。

202111月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这一历史性的重大会议全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永远没有忘记对人民的承诺。我党责之重,爱之深,情之切,源于民心。我们理应认真学习和践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肩负起强国复兴的时代责任与担当。

如今世界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风口,中国青年试图搭建自己的诺亚方舟,努力乘风破浪,让中国在世界舞台上提高国际地位,赢得更多话语权。这当然离不开每一个中国青年的付出。你,我,他,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中国青年,都是能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我们同心戮力,必能搭建好这艘巨舰。实干是最质朴的方法论,为完成这项远大事业,我们应当不负时光,抓住机遇,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青年们或在不同的领域发光发热,攻坚克难;或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服务社会。不管在哪,不管怎样,我们都将充分发挥自己的力量,贡献自己的价值,以己之光,烛照中国。

强国复兴,我们要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我们要有理想,有要求,要敢于实践,勇于创新,还要拥有爱国精神和团结一致。在世界民族之林中。我们青年,作为新时代的先锋,更作为一个民族和国家正冉冉升起的骄阳,应面朝世界新局势,喊出自己不怕风浪的口号:强国复兴,吾辈自强!

我们青年是以史为鉴的一代。我们将党的历史铭记于心,将党章作为自己的行为规范,用一个光荣的共产主义战士来要求我们自己的言语和行动。自建党一百年来,我们认真学习方针政策,因为我们知道,只有总结先人经验,才能以更加饱满和自信的精神面貌面向未来,书写我们新青年的新篇章。

我们青年是昂首未来的一代。青年是一个让人听着就拥有精气神的群体,我们在祖国的眼中,已然从试飞的雏鹰变身成了展翅的猎隼,我们的眼中是燃燃的火焰,将我们的民族精神点亮,指引着我们向强国复兴之路飞翔。

作为青年,我们是时代的先锋,是民族的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应肩负起强国复兴的责任,将强国复兴之梦作为我们的青春之梦,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会用青春力量,举起强国复兴的大旗,让它高高飘扬在祖国的天空。

责,责无旁贷;任,任重道远。这不仅是我对责任二字的理解,更是我持之以恒的信念。我们生逢盛世,风华正茂,怀揣着一腔热血,探寻自己的未来。努力奋进,在苦难中磨练,待欲火重生,展翅翱翔。这一刻,责任不再是白纸黑字,更是我们下一步的奋斗目标。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大风泱泱,大潮滂滂。百年大党初心如磐,亿万人民使命在肩。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作为新时代青年,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们应该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号召,以实际行动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与国偕行,与历史偕行,与民族偕行,走向中国梦实现的光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