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会员风采

弘扬新时代辽宁精神,再创辽宁新高地(管理学院工会张铁强)

辽宁—共和国长子,我们美丽的家乡,天辽地宁是你最好的诠释。你虽经历了无数次历史重创,但依旧屹立不倒,你是新中国最早解放的地区,你是新中国工业的摇篮,你创下了新中国工业史上“1000”多个第一,被誉为“共和国长子”、“辽老大”,我以你为自豪。

    辽宁山清水秀,孕育了几千年的历史文化。

“六山一水三分田”说的就是辽宁,辽宁濒临渤海与黄海,与多省接壤,与山东半岛遥相呼应,与朝鲜隔江相望,山美水美人更美。辽宁历史悠久,文化源远流长。辽宁文明有远古时代的金牛山文化,石器时代的新乐文化、红山文化、夏家店下层文化。辽宁是中国最后一个王朝—清朝的发祥地,沈阳故宫、新宾永陵、沈阳福陵、沈阳昭陵闻名于世。

辽宁人杰地灵,养育了一代又一代英雄人物。

在近代,有呕心沥血写下不朽巨著《红楼梦》的曹学芹,有举民族大义为抗日解放发起西安事变的张学良,更有把为人民服务作为终身意志的优秀解放军战士雷锋。在现代,有剑破长空,遨游九天的中国首位登天勇士杨利伟;有不忘初心,继承雷锋精神的辽宁好人郭明义;有扎根农村,干字为先的党的好干部毛丰伟;有雾里看花,慧眼识珠的国宝鉴定大师杨仁恺。辽宁大地英才辈出,他们爱岗敬业、忠诚奉献,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展现了“共和国长子”的忠诚与担当!

辽宁披荆斩棘,必将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

从辽宁舰到第一艘国产航母,从歼-15到新松机器人、盾构机等一大批当代大国重器,无不展现了辽宁人民的创新实干。尽管当前辽宁发展出现了延缓,但辽宁人民奋斗自强的精神没有变,辽宁人民开创进取的精神没有变,辽宁人民将在新时代辽宁精神的指引下,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再创辽宁重工业基地的新高度,继续引领中国工业领域的发展。

新时代辽宁精神,辽宁崛起之动力!

“长子情怀、忠诚担当、创新实干、奋斗自强”——新时代辽宁精神,将激励着辽宁儿女不断奋斗进取,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