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会员风采

强国复兴薪火传 多彩辽宁共奋进 ——奉献在疫情线上的外贸员工们

“天辽地宁,爱国奉献,诚信务实,创新争先”,奉献、争先,是义无反顾、绝无迟疑、心甘情愿的为国家和民族献出自己的一切,是对辽宁省贯彻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领会和落实。而奉献在疫情线上外贸员工们深深践行了“求真、明德、至善、超越”校训、“团结、进步、改革、奉献”校园的精神。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国内的疫情也是在爆发,控制中反复重复,3月疫情又一次突袭大连,按省市级部署和要求,学校实行“铁通式”封闭管理。在校的一万多名的学生需要管理、教学、服务......,这需要每一个部门都要有人,维持学院的正常运行和学生的管理。学院领导征求意见下达至各个部门,这些爱校如家的员工们纷纷报名,“行”“我可以”......。他们迅速收拾行囊,全身心投入校园的疫情防控工作,甚至把孩子也带入校园。封校期间,他们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坚持一天三次按时消杀,每天的秩序管理维护,解决学生的问题,合理安排核酸检测......,没白天没晚上,没有轮换,没有替班,没有周末优,他们要为学生们提供优雅的学习环境,稳定的校园氛围,为学子们提供汲取知识空间,作为外贸一员的他们从不退缩,从不抱怨,坚守在防疫的第一线,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

他们相信疫情终将过去,风雨洗礼后,天将更蓝,花会更香,学校也会更好。

 

教务工会   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