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会新闻

喜迎建党百年华诞 干实民办教育伟业——学校召开庆祝在旅顺开工建设24周年座谈会

今天是个伟大的日子,今天是个难忘的日子“”向学校开创者致敬“”祝福学校在党的领导下越办越好“……46日上午,学校以”喜迎建党百年华诞 干实民办教育伟业“为主题召开庆祝旅顺开工建设24周年座谈会,主教学楼第二会议厅欢声笑语,掌声不断,幸福和喜悦溢满了每个人的脸庞。校长吕红军、党委副书记李健、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党委常委、工会主席路平出席,学校出资人代表、第一批建设者代表、教职工代表、党政工团代表参加,座谈会由常务副校长靳晓光主持。

靳晓光副校长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在全党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之时,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庆祝旅顺开工建设24周年座谈会,目的是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从学校57年的发展历程,特别是在旅顺建校24年的创新发展中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夺取新的胜利。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立德树人守初心 创新发展践使命”为主题的庆祝旅顺建校24周年微视频比赛优秀作品。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辅导员徐晓莲以《红船映初心 外贸正远航》为题,教务党总支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教师史迎霞以《我和外贸的故事》为题,讲述了师生忠诚教育事业、扛责奉献、见证学校不断发展壮大以及在外贸追梦圆梦的故事。

在共同见证学校旅顺开工建设24周年的伟大时刻,10位来自不同岗位的代表先后围绕主题进行发言。

讲好外贸的故事,传递好外贸的好声音”,出资人、刚从总务处处长调整到信息管理学院任主管学生工作党总支副书记的武宇光率先发言,他表示要把在外贸学院24年的坚守坚持,24年跟随开创者艰苦创业的故事讲给学生听,激励学生发扬学校的创业精神。

出资人、财务处处长臧宁向大家讲述了1997年建校之初创业的艰难,学校开创者的艰辛与担当。他感慨于学校24年的快速发展,激动于学校24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号召大家忆苦思甜、奋发有为。

出资人、原国际商学院院长王颖讲到,学校在旅顺的创新发展是领路人带领一代代外贸人奋斗出来的,希望学校坚持海纳百川、栓心留人,内涵发展、真抓实干,凝心聚力、接续奋斗,取得更大的进步,创造更大的辉煌!

出资人、原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王海滨动情地讲到,之所以义无反顾的选择留下,就是缘于对学校的感情,缘于对开创者的信任,缘于对事业的执着。

第一批入校职工代表、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刚红光讲到,“看到今天主题中‘干实’二字,很受触动,外贸学院24年的发展,就是领路人带着教职工真抓实干干出来的。我们要发扬实干精神,为学校的建设发展继续发光发热”。

出资人、教师代表王秀娟深情地说,“今天是个好日子,是个温暖的日子,更是充满希望的日子。选择一路追随、真情相伴,我无怨无悔,只要学校还需要,我也将不离不弃、奉陪到底“。

党政办公室主任程立峰用“感谢”“收获”“奋斗”“祝福”四个主题、八个字表达了对学校的情感,并表示愿意为学校奋斗不止,祝福学校明天更美好!

党政办公室主任赵国林结合11年党务工作经历,就“如何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畅谈了自己的经验和感受。

加盟时间短的退役军人代表张健从“跟对人,有了家的温暖“”搭便车,分享学校发展的红利“”尽全力,用心用情用功用力做事“等三个方面汇报了自己感受、体会和决心。

团委书记赵连锋从“心怀感恩不忘来时路”“扛责奉献走好脚下路”“砥砺奋斗坚定未来路”等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校长吕红军发表热情洋溢的感言。她代表全校师生向12位出资人致敬,向新老教职员工、特别是已故的、退休的、曾经在外贸并肩奋斗的同志们致敬,特别感谢党委书记王万义,没有他24年前“异地造学“的伟大创想,没有他24年的矢志不渝、艰苦创业,就没有外贸学院今天的辉煌成就,特别感谢方世纯副理事长,没有他的引荐,没有他对家乡的教育情怀,没有他在学校初建时的垫资,也没有现在这样一所现代化的大学。

她指出,46日,就像人的生日,永远铭记。今年更具有非凡的意义,因为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大背景下,我们通过这样一种仪式来纪念学校的生日,不只是回顾历史和过去,关键是把握现在,展望未来,在“四史”学习教育中振奋精神,从学校24年的创新发展中凝聚共识。

她要求,要发扬首创精神,在创新中展现作为。“红船精神”的核心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其实质是创新精神,这是使中国共产党能始终站在历史和时代发展的前列、保持其先进性的关键因素。学校“异地造学”24年的创新发展就是“红船精神”的生动实践、有力传承。创新要剔除落后的、不合时宜的思维、做法,要干实以教学为中心的每一项工作;要发扬奋斗精神,在拼搏中实现价值。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奋斗史,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王书记带领大家艰苦奋斗,形成的“不怕吃苦,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创业精神,为学校的创新发展提供了丰厚滋养和精神动力,这是我们外贸的传家宝,要代代传下去;要发扬奉献精神,在无我中体现大爱。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们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代代外贸人要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大爱和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造优秀的教师队伍,培养更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输送更多的优秀外经贸人才,让百年、千年名校成为现实,让民办高校大旗高高飘扬。(党委宣传部、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