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文化之旅» 旅顺口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旅顺口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12月12日,旅顺口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区委书记李井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柳广宇主持会议。全区各党委(党组)、各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和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牢把握维护国家“五大安全”重要使命,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推动党的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精神文明深入推进,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不断提升,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持续发展,意识形态领域形势总体稳定,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守正创新中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牢牢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的重要部署。要统筹推进重点任务,高质量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坚持立心铸魂,学用相长,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创新方式抓好宣传宣讲,不断筑牢旅顺高质量发展的思想理论根基。要坚持凝神聚力、振奋士气,在强化正面宣传上下功夫,在强化风险管控上下功夫,在深化媒体融合上下功夫,不断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要坚持润德养正、成风化人,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弘扬文明向上的道德风尚,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新风尚。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做大做强文化产业,大力繁荣发展文化事业,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和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全面提升宣传思想战线能力水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担起新的历史使命,在紧扣主题主线中推动全面振兴新突破,在奋勇争先作为中唱响发展主旋律,为旅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责任编辑:韩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