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文化之旅» 团区委、区青联开展“青联委员进校园”系列活动——“提高警惕,严防电信诈骗”

团区委、区青联开展“青联委员进校园”系列活动——“提高警惕,严防电信诈骗”

为更好服务全区各学校团员和青少年群体,指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推动学生全方位成长成才,9月1日,共青团旅顺口区委员会、区青年联合委员会联合开展“青联委员进校园”系列活动。

活动邀请旅顺口公安分局政治处民警赵晓阳走进大连市第五十五中学进行“提高警惕,严防电信诈骗”宣讲,900余名学生通过现场讲座和校园广播同步收看收听。赵警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电信诈骗的特点和常见的电信诈骗犯罪手法,通过真实案例结合诈骗手段分析,生动地教授学生防范电信诈骗的方式方法,切实提升学生反诈意识和反诈能力,筑牢校园反诈“防火墙”。

下一步,团区委、区青联将持续关注各类青少年的成长发展,通过开展“青联委员进校园”系列活动,凝聚多方力量,深入开展思想引领、安全教育、文艺启蒙、科技创新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全面提升青少年整体素质、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编辑韩晓露  胡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