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文化之旅» 闻令而动 “疫”线有我 区直机关党员干部持续下沉 充当基层疫情防控“五大员”

闻令而动 “疫”线有我 区直机关党员干部持续下沉 充当基层疫情防控“五大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我区区直机关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持续下沉坚守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充分发扬先锋模范和引领示范作用,当好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宣传员、先锋员、守护员、排查员和服务员,不断夯实社区防疫组织基础,筑牢基层社区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在核酸检测现场,时时刻刻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下沉机关干部,他们主要负责协助做好扫码、掰棉签、维持秩序,帮老年人操作手机等,协助辖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区城建中心的朱福生就是其中一员,截至目前他已经在水师营街道辖区内的3个点位工作过了,每个点位和他合作过的人都被他的敬业精神深深感染,“请大家打开辽事通健康码”,“请大家保持1米间隔”“大爷,我帮你看看手机呀?”“大娘,你慢点慢点”。“核酸检测时,无论在哪个岗位小朱都很有样,啥活拿起来就能干”,这是检测点伙伴们对他的一致评价。这不,东北街壹号的点位上又多了一个新设备,一个医疗垃圾袋架子,这是小朱自己研发、自己动手制作的,工作中他观察到,每次做核酸垃圾袋都不好固定,不是用胶带粘,就是用塑料椅子套着凑合,他自己就琢磨怎么既能让护士干活方便,又能将袋子固定牢靠,于是他自己试着做了一个固定架子,垃圾袋套上正合适,连护士都说,干了三年核酸检测,这是第一次遇到还有专门放垃圾袋的架子!有时候人手不够,朱福生还主动承担扫码工作,最忙的时候他甚至还能一边扫码一边掰管,虽然工作很累,但大家都各负其责,每次都能圆满完成核酸采集任务。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区已有4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参与动员群众、登记核对、秩序维护、核酸检测、重点区域巡查等防疫志愿服务,身兼数职。他们不惧风雨、坚守岗位,勇于奉献、任劳任怨,连续作战,与街道、社区党员干部群众共抗疫情、共克时艰,用他们忙碌的身影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助力疫情防控早日取得胜利。

责任编辑:胡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