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文化之旅» 旅顺口生态环境分局开展“普法帮扶”行动送法到基层,用法助发展

旅顺口生态环境分局开展“普法帮扶”行动送法到基层,用法助发展

日前,旅顺口区生态环境分局普法人员来到旅顺中科院科技园的“中石化研究所”,为近百名研究人员和工作人员开办了新《固废法》普法讲座。并结合具体案例从固废法修订的意义、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和处理、发生固废污染案件的处置处罚等进行了讲解。

区生态环境分局始终把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宣传普及,作为生态环境工作的重要环节和基础,广泛开展环境法律法规进企业、进社区、进单位,进学校、进军营“五进”活动。截至目前,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开展“环境普法帮扶行动”,采取多种形式,送法到基层,用法助发展。

开展环境普法讲座、加强基层环保工作者培训,提高生态环境管理水平。区生态环境分局有计划地开展环境普法讲座,深入重点企业单位和社区,向企业职工和社区群众宣传环境保护法、海洋法、水法、大气法、固废法和生态环境科普知识等,提高环境保护法律意识,开展集中培训,把重点企业负责人、环境管理人员,环境项目办理人员集中起来,对特定的环境法律法规分别进行专项培训讲解,增强环保责任意识和专业知识,提高环境管理力度。截至目前,已开办环境普法讲座3次,环境专业培训5次,受教育达500多人次。

开展广场宣传、咨询服务等活动,向全社会普及环境法律知识。在“六五环境宣传日”和“生物多样性宣传日”活动中,区生态环境分局在旅顺中心广场和全区9个街道中心区以及旅顺开发区,分别举办广场普法宣传活动,设立法律咨询服务台,邀请相关法律专业人员为群众解答环境保护相关问题,解答咨询共计1000多人,发放环境法律法规资料2万余份。

在环境执法检查和环境帮扶中开展普法,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区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在对全区“涉气”“涉海”等400余家企业开展执法检查和环境帮扶行动中,向企业宣传环保相关法律法规,运用环保有关规定,帮助企业解决项目环评审批、海域排污管理、固废处理等难题50多件,促进企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韩晓露